>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国家机关招录20339人 国税系统招录数最多

2012年10月13日15:0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代丽丽
原标题 [中央国家机关招录20339人 ]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  2013年国家公务员招考简章和考试大纲上午公布。共有14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的12901个公务员岗位将招录20339余人。从下周一起考生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今年的报名人数很有可能接近200万,考录比依然高达90比1左右。

  通过职位表可以看出,中央党群机关共有337个职位招录455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共有435个职位招录754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共有9623个职位招录16193人;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则拿出2506个职位招录3437人。总的招录人数比2012年国考多出11.5%。

  其中招考人数最多的职位与2012年国考一样,都是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边检站科员一职,此次共招录117人。招考人数最多的单位集中在各地的国税系统,广东省国家税务局一口气拿出269个职位招录543人,四川省国家税务局的377个职位招录500人,浙江省税务局的238个职位309人,均是此次国考的招考大户。各部门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多为3比1,4比1或5比1。

  国家公务员局此前曾透露,此次国考进一步加大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考录力度,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招收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同时拿出12%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收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央直属机构市(地)级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拿出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同时鼓励应届大学毕业生报考县级以下机关。从职位表可以看出,中央行政机关专门列出各职位对考生基层最低工作经验、是否“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特岗计划教师的要求,很多职位都明确提出考生需要满足这几项要求。

  同时还有国考考试大纲,其中申论大纲和2012年相比,一字未改。换言之,自201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大纲连续4年一字未改。J20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