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韩国可使用“三轴机制”抵御中日威胁

2012年10月13日16:4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韩媒称韩国可使用“三轴机制”抵御中日威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 韩国《朝鲜日报》10月13日报道披露,由韩国预备役和民间军事专家组成的“国防先进化推进委员会”,此前曾向政府提议构建“三轴机制”,以有效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而据韩国专家评价,这种方案也适用于韩国应对所谓的中日威胁。韩国统一研究院院长金泰宇(音)表示:“三轴机制不仅可以抑制朝鲜的挑衅,也是走向统一的安全手段和统一韩国的生存手段。”

  据报道,所谓“三轴机制”,其核心是指导弹、潜艇和尖端战斗机等。

  地面武器:导弹

  报道称,关于“三轴机制”下的陆地武器,有人提出了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弹道导弹的打击速度是巡航导弹的5倍以上。但有意见称,如果考虑到中日,800公里的射程还不够,需要将射程延长到1000至1500公里以上。

  巡航导弹虽然速度慢,但精确度在3米以内,可精确打击目标,所以也是具有威胁性的武器。而且巡航导弹还有一个优点,即除了移动式地面发射台外,还可通过战斗机、水上舰艇、潜艇等多种方式进行发射。

  海上武器:潜艇

  报道称,潜艇被指为海上的核心战略武器。中日两国都拥有中小型航母,中国最近将首艘航母“辽宁号”交付海军,日本也拥有两艘1.7万吨级直升机航母,今年又开始着手建造2.4万吨级新型直升机航母。但有关韩国是否应该拥有航母的问题则存在争议。而潜艇的性价比较高,可以花费较低的费用威胁中日航母、驱逐舰、潜艇等海军力量。

  有人主张,韩国现在应积极考虑拥有攻击型核潜艇。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在非常情况时被敌方发现,躲避速度、潜航能力等方面,常规柴油动力潜艇和核潜艇根本无法相比。核潜艇不属于核武器,所以不违背《朝鲜半岛无核化宣言》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

  报道还称,中国目前拥有“商”级核潜艇等6艘攻击型核潜艇。日本没有攻击型核潜艇。

  空中武器:隐形飞机和无人机

  此外,空中的隐形飞机等第五代尖端战斗机和射程500公里以上的远程空地导弹、空中加油机等也包括在三轴机制中。尤其是无人侦察机和无人攻击机(战斗机)等的的重要性日趋增大。另外,确保侦察、通信卫星等独立的情报收集手段并构建尖端指挥控制(C4I)系统也是三轴机制的重要构成因素。

  韩国国立外交院教授尹德敏(音)表示:“现代武器体系的核心将是潜艇和隐形飞机。”

  报道最后指出,目前构建三轴机制的最大难题是所需的数十万亿韩元费用。如何从国家战略层面确保自卫能力。并在费用上获得国民支持,这个问题还有待解决。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