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首站聚焦二桥村

2012年10月13日09:11
来源:杭州网-萧山日报
原标题 [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首站聚焦二桥村]
  萧山网记者洪美娜

  本报讯10月12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萧山区外宣办主办的“文明幸福之旅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江南特色新村宁围镇二桥村。来自新华网、人民网、青岛新闻网等20家全国网络媒体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二桥村清风林公园、传化物流基地、中国水利博物馆,实地感受了一回萧山新农村的魅力。

  走进二桥村,一条条宽敞的马路,一幢幢漂亮的小洋房都给记者编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二桥村清风林公园,记者一行参观了二桥村图书馆,浏览了二桥村村级特色网站。“这个村子给人一种很洋气的感觉,让人丝毫想不到这里竟然是农村。”来自绍兴网的赵芳洲赞叹道。当了解到二桥村村民可以享受全年水电费全免、统一养老保险制度、医疗保险等福利时,媒体记者们纷纷赞叹二桥村村民的幸福生活。

  这次全国网络媒体二桥行的考察线路安排也很有新意。无论是集多功能、综合性、系统性的集成平台传化公路港,还是国字号的中国水利博物馆,无不让人赞叹一个小村落居然能有如此多的大项目。

  二桥村飞速发展的工业,不仅安置了村里一大批闲置劳力,也吸引了大批的外来务工人员。目前,到二桥村企业工作的外来人口已经达到三万多,而本村村民只有三干多人。外来人口聚集给当地村民带来不菲的房租收益。“每户人家的年租金收益都在万元以上。”村书记李永法介绍道。

  外来人口多了,村里的社会治安管理也相应地有了难度,而二桥村管理外来务工人员自有一套。“我们给每个外来务工人员都办理了暂住证,并实行相应地管理问责制。租住在农户家里的外来人员则由所在农户负责,在企业工作的外来人员则统一由企业负责。”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