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收容所169名狱卒守1名非法移民 收费高待遇差

2012年10月14日07:3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169名狱卒看守1名“犯人”]

  正直的美国人常会调侃“非法移民已经养肥我们的私营监狱。”而据《柏林日报》11日报道,移民的另一个梦想之国德国也存在相似问题,然而移民养肥的却是一公家监狱。据报道,柏林近郊的格吕瑙收容所,日前被曝有169名接受政府俸禄的“狱卒”,共同监管一名在押人员。

  “犯人”是一名非法移民

  很多人误以为这名“犯人”一定是像电影《沉默羔羊2》中汉尼拔一般的狠角色,但实际上他只是一名非法移民。因为该收容所,正是由德国政府批准专为非法移民设立的中转收容所。在非法移民被遣返前,必须一直关在这里。而可同时拘押214名囚犯的格吕瑙收容所,只有一名被收容者着实让监狱冷冷清清,与人丁兴旺的169名监狱的管理人员有云泥之别,那是每个月130万美元政府划拨工资在作祟。

  每日需上缴527美元住宿费

  格吕瑙收容所,非法移民都称其为“移民监狱”。一向以环境恶劣、牢房逼仄和百无聊赖著称。偌大的收容所找不到任何书籍和休闲设施。虽然规定可以使用手机,但靠打零工还要补贴家用的非法移民根本没钱再打长途。更为苛刻的是,他们需支付每日527美元的住宿费。高昂的费用,使贫穷的移民一旦落到这儿,就会立刻绞尽脑汁回国。虽然官方文件上有句冠冕堂皇的话,“这些钱,除了遣送你们回国的必要花费外,将在你们合法重返德国后如数归还。”

  此外,格吕瑙收容所从未设独立的医务人员,只有例行的身体检查服务。但目的却不是保证移民的健康,而是确认他们是否能活到被成功遣返或在继续关押中不丧生。已多次曝出移民通过自残、绝食逃脱的丑闻。

  都是《居留法》惹祸

  2005年,德国首次承认为“移民国家”,并颁布《居留法》,提出“拘留等候驱逐出境”令,规定各城市必须建立收容所,在遣返前对没有居留证的非法移民进行拘押,最长可达18个月。

  截至2012年,德国移民已高达1500万。但移民权益保护者始终认为,拘留等候驱逐出境令,类似于对没有罪行的人无理拘留。并表示,德国政府多年宣传“需求导向”寻求高素质移民,太过功利,以自己的发展需要挑选移民,忽略那些曾为德国发展贡献劳力的底层移民,并一直通过各种途径呼吁政府废除各种对移民的歧视令。尤其在当前欧洲经济普遍低迷,不少民众对移民怨言加剧时,更应出台相关法律以保障移民的权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