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运河文化广场烟花事故 > 杭州烟花事故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湖博览会烟花致多人受伤 政府道歉承诺补偿

2012年10月14日14:21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杭州西湖博览会开幕式上烟花蹿入观众看台无人重伤5人留院观察政府承诺给予补偿 烟花烧伤百人政府道歉]
烟花坠落观赏区,部分观众肩部、脸部、腿部、背部受伤
烟花坠落观赏区,部分观众肩部、脸部、腿部、背部受伤

烟花坠落观赏区,部分观众肩部、脸部、腿部、背部受伤
烟花坠落观赏区,部分观众肩部、脸部、腿部、背部受伤

烟花坠落观赏区,部分观众肩部、脸部、腿部、背部受伤
烟花坠落观赏区,部分观众肩部、脸部、腿部、背部受伤

烟花坠落观赏区,部分观众肩部、脸部、腿部、背部受伤
烟花坠落观赏区,部分观众肩部、脸部、腿部、背部受伤

烟花坠落观赏区示意图
烟花坠落观赏区示意图


  昨晚 8时,在杭州西湖博览会开幕式烟花大会上,烟花蹿入杭州运河区域观众看台,造成百余名观众受伤。

  杭州市拱墅区政府通报显示,在现场有两发烟花落至丽水路(拱宸桥至轻纺桥之间)部分观赏区。

  据央视今日报道,目前需要留院观察的有5人,主要是耳朵和面部灼伤,这部分人灼伤的面积较大。其他的主要是皮肤灼伤和衣服破损,约100人左右。

  上午11时许,杭州拱墅区政府承诺,将会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另外,杭州市拱墅区政府已就烟花大会运河分会场事故公开道歉。

  伤者回忆皮球大的火球直接冲过来

  据一名受伤观众讲述,她当时坐在运河区域的A区20排,“烟花不是朝天上飞的,而是直接横着冲过来,就是一个火球,有皮球那么大。”当时这位女士穿着裙子,裙子的左腿部位已被烧得全是洞,头发也被烧到了,左手受了伤。

  “好在当时我离安保人员比较近,他们都帮我灭火。”这名观众称。

  坐在E区看烟花的徐先生衬衫也被炸出了大洞,上面的纽扣不翼而飞。徐先生说,正看着烟花,突然身边就炸开了,“有一颗烟花正好落在我脚下炸开了,感觉大家都在往外走,而头顶上又是火光四溅。”

  一位当事人说,烟花刚落到身上时,以为是冷烟花,并未在意。直到焰火溅到身上受伤后,才意识到危险。

  根据媒体报道,当时坐在运河A区和B区观看烟花的观众受伤的比较多,少数在C区和E区的观众也被波及。

  感人现场她护住儿子父亲护住她

  昨晚9时许,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乱成一团,收费窗口排起了长队。

  吴女士搀扶着爸爸刚坐下,就长长叹了口气。美丽的烟花竟在自己跟前爆炸,是她怎么都没有想到的。

  吴女士说,她带着5岁的儿子,跟爸爸一起坐在A区16排中间三个位子,烟花大会刚进入第三篇章她就觉得眼前一亮,火团直面而来。

  “当时大脑一片空白,下意识一把抓过儿子护在了怀里,爸爸60多岁了,立刻跳过来挡在了我身上。”吴女士回忆说,皮球般大的火球全部炸在了爸爸身上。

  吴爸爸满脸是血,溅起的火星把衬衣都烧成一个个洞。吴女士说,因为晚上比较冷,爸爸外面还穿了一件厚西装,即使有两件衣服阻隔,爸爸身上依然被烧伤。

  最新进展当地政府承诺给予经济赔偿

  杭州拱墅区委宣传部上午向本报记者介绍,公安、市二医院共接待受伤、受影响群众151人左右,其中绝大部分为轻微皮肤损伤和衣服受损,多数昨晚就离开医院回家了。

  目前有5名伤者留院观察。这5名伤者中,2人为左大腿轻微灼伤、1人为后背轻微灼伤、1人为耳膜受损、1人为脸部轻微灼伤。目前医院正在对上述5名伤者进行悉心医治。

  今天上午,杭州市政府方面多部门又召开会议研究此事。杭州市拱墅区政府就烟花大会运河分会场事故公开道歉。举办单位对该意外的发生向受伤、受惊的群众表示歉意。

  上午11时许,对于伤员的补偿问题,杭州拱墅区政府承诺,将会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赔偿会按实际发生的费用支付。下一步,政府将调查事故的原因和烟花的质量问题。

  据悉,引发事故的烟花本应在水中弹射燃放。但不知什么原因,该烟花在水中漂起的过程中,从河面喷射到运河边的观看席人群中。

  据《扬州日报》报道,据初步了解,事故原因是操控问题,烟花升到半空转向,在人群中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链接

  西湖博览会

  第十四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开幕式于13日晚在西湖边举行。

  开幕式同时举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这也是去年申遗成功后西湖景区首次举办烟花大会。

  西湖博览会于1929年在杭州首办,当时的目的是“争促物产之改良,谋实业之发达”。2000年起,杭州市恢复每年举办一次西博会。

  本届西博会以“品质西博,幸福杭州”为主题,于10月13日至11月3日在杭州举行,为期22天,共举办132个项目,包括中国拉丁美洲企业家高峰会、浙江成长型中小企业投融资大会、全国百名CEO杭州产业对接会等。

  据当地媒体报道,烟花大会是西湖博览会的一项传统项目,在之前燃放的14年里几乎为零事故。

  今年的烟花大会在西湖和运河两个区域举行,时间是晚上7点45分至8点25分,共施放十五万枚烟花。与去年的20万枚烟花相比,今年的烟花大会明显“瘦身”了。从燃放时间和目击者的反映来看,当天晚上烟花的燃放工作并没有因为意外事件而停止。

  文/实习记者胡占莉记者温如军综合《钱江晚报》、央广等媒体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