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涞水白萝卜直销南方市场 菜农亩收益近两千元

2012年10月14日20:5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涞水白萝卜直销南方市场 菜农亩收益近两千元]
  长城网保定10月14日电(程卫民 胡亮 李艮春)10月14日,从涞水县委宣传部获悉,连日来,每天都有不少来自杭州、常州、上海的客商到该县采购露地种植的白萝卜,让当地菜农乐开了怀。

  清洗、搬运、验货、过磅,富位村东的富民蔬菜市场里一派繁忙景象,经济人、客商、司机、菜农、清洗工、搬运工都在紧张忙碌着。“我这一车萝卜直接拉到杭州,拉三十多吨三四天就会再回来拉。”山东货车司机赵师傅一边等着过地磅一边说。

  据介绍,涞水县露地种植的白萝卜口感清脆、色泽鲜亮,深受市场认可和欢迎。由于白萝卜水分流失快、不宜长途运输,该县的萝卜之前只能在周边城市蔬菜市场销售,销往杭州、常州、上海等城市基本不可能。

  富民蔬菜市场负责人何磊介绍,白萝卜不宜长途运输一直是他们头疼的事情,南方客商来不了,萝卜销不过去。经过他们走访、调查,了解到萝卜经过冷库冷藏后再运输,可以解决长途运输难题。今年他们投资400多万元,建设了十个冷藏库,共800余平方米,日冷藏处理量达350多吨。

  “你像咱们这萝卜,从这里打了冷之后如果拉到南方,速冻之后它是白色的,如果不冷冻拉到那里是黄色的,还没卖,萝卜就开始腐烂了。咱们建冷库就是为了保鲜,适合长途运输。外地的老板来的越来越多。湖北、广州的老板来的特别多,现在萝卜不愁卖。”何磊满脸喜悦。

  就是因为有了冷库,该县解决了萝卜长途运输难题,打开了南方蔬菜市场,才让何磊他们这些经济人“萝卜不愁卖”的愿望变成了现实,让白萝卜跳出了当地蔬菜销售的小圈子。

  来自上海的客商秦启云,在这里已经住了半个多月。他一下租用了两个冷库,每天盯着工人收萝卜、洗萝卜,将打冷后的白萝卜发往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市场。

  “现在有冷库了,广州、南宁都能走,往远处还能到虎门、上海。颜色不变好卖,冷冻以后白度好、口感好,皮薄肉质细致、水分大,这里的萝卜比别的地方多卖一毛五到两毛,本来市场销五车,现在销十车没问题。”秦启云说。

  秦启云还介绍,到原产地收购白萝卜,不仅是为了节约成本,更看重的是蔬菜的品质。他都是自己到地头订购萝卜,并安排专人在清洗萝卜过程中把关。

  据悉,富位村有大小冷库20多个,日冷藏处理萝卜近千吨。今年被收购的萝卜每亩地能卖1800到2000元,并且由收购商负责收获、运输、清洗萝卜,菜农除能获得销售萝卜的收入外,还可以继续给外地客商打工多挣一份钱。

  关键词:涞水,萝卜,保定,菜农 (来源:长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