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官员称巡洋舰发现百米外核潜艇 躲闪不及相撞

2012年10月15日03:2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美核潜艇撞巡洋舰 无人员伤亡]
“蒙彼利埃”号核动力攻击潜艇
“蒙彼利埃”号核动力攻击潜艇
“圣哈辛托”号导弹巡洋舰
“圣哈辛托”号导弹巡洋舰

  海军官员称,例行训练中,巡洋舰发现百米外核潜艇浮出水面,但躲闪不及造成相撞

  13日,美国一艘核动力攻击潜艇与一艘导弹巡洋舰碰撞,没有人员伤亡。海军官员说,已经着手评估舰、艇损坏状况,暂时不清楚相撞原因。

  巡洋舰声纳罩损坏

  美军舰队司令部新闻公报中说,13日15时30分左右,洛杉矶级“蒙彼利埃”号核动力攻击潜艇和宙斯盾级“圣哈辛托”号导弹巡洋舰在例行训练中碰撞。公报未提及撞击发生水域位置和事后处理措施。

  一匿名海军官员透露,“圣哈辛托”号人员在训练中发现,一部潜望镜在距离巡洋舰100至200米的水域升起。军舰指挥官下令后撤,但没有能够阻止“圣哈辛托”号与“蒙彼利埃”号相撞。

  新闻公报还表示,已着手评估舰船总体损坏状况,核潜艇的核动力推进装置“没有在撞击中受到影响”,两艘舰艇仍然能够依靠自身动力运行。舰队司令部指挥官布莱恩·巴杜拉透露,没有人员因为舰艇相撞受伤,暂时不清楚硬件损失。

  另有海军官员表示,巡洋舰的声纳罩在撞击中损坏。声纳罩位于舰船前部,呈球状,处于水平面以下,配备电子仪器,包括定位、探测和测距设备。

  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上世纪70年代中期装备美国海军,这一级别核潜艇攻击力强,起初可装备“鱼叉”式导弹和传统的线导鱼雷,随后加装12具垂直发射器,用以发射“战斧”巡航导弹。“圣哈辛托”号导弹巡洋舰1988年投入使用,“蒙彼利埃”号核潜艇1991年服役。两艘舰艇均隶属“哈里·杜鲁门”号航空母舰战斗群。

  曾有舰长因相撞遭解职

  截至14日凌晨,相撞原因仍在调查中。舰队司令部指挥官巴杜拉说:“我们过去遇到过一些海军舰艇相撞的情形。但就频率而言,这类事件比较罕见……如果确实遇到(碰撞)事件,有人会立即行动……帮助我们更加明确地解释究竟发生了什么。”

  今年5月16日,大型两栖作战舰“埃塞克斯”号在南加利福尼亚海岸附近接受加油船加油时与后者相撞,两舰多处受损,返回军港后接受紧急维修。随后,海军第三远征攻击群指挥官决定解除“埃塞克斯”号舰长的职务。 蒋骢骁(新华社特稿)

  链接

  英法核潜艇载核弹相撞

  2009年2月,英国“前卫”号核潜艇与法国“凯旋”号核潜艇在大西洋相撞。碰撞发生时,两艘潜艇各携带16枚洲际弹道导弹。相撞导致“前卫”号需要由船拖回基地,船体上可见凹陷和擦痕。“凯旋”号声纳外壳严重受损。

  英国《独立报》称,相撞若引发爆炸,威力可达广岛原子弹的1248倍。虽然军方称核导弹安全未受影响,但还是让外界感到后怕。英法两国国内渐起问责之声,要求展开全面调查。(综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