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私企员工“自觉”放弃带薪休假:要么忍 要么滚

2012年10月15日04:50
来源:大河网
超七成人“自觉”放弃带薪休假

  南京消息 还有两个多月,2012年就要结束了,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已休假的人数占11%,准备休假的占15%,而选择不休假的却占到了74%。而带薪休假难以落实的原因排序为:劳动力供过于求,强求休假担心失去工作(45%);工作忙,没时间(32%);不知道有带薪休假(23%)。

  长假已过,但“囧”态百出的“中国式集体出游”至今仍让大家深思,有人认为是法定的带薪休假制度没有落实所致。据悉,我国的劳动法对于带薪休假有着原则性规定,国务院《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于2008年1月1日起施行,不管是外企、民企,还是政府机关、国企,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都享受带薪年休假。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

  几年下来,我们的带薪休假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情况呢?近日,现代快报记者对此做了一番调查。调查发现外企员工休假较为规范,国企员工休假较容易,机关事业单位领导没时间休,私企职员休假则没个准数。

  “机关事业单位落实带薪休假并不理想。”南京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虽然我们没有统计过机关事业单位的带薪休假情况,但是据了解,只有部分单位能休到年假,如果不休也没有补偿,因为没有财政预算。”

  在私企,更多的员工“自觉”放弃休假,因为面对法定年假,他们面临着“要么忍,要么滚”的尴尬境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