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逆子打骂父母 遭弟训斥后蓄谋报复狠下杀手

2012年10月15日06:40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陈霞
原标题 [逆子打骂父母 遭弟训斥狠下杀手]

  本报讯(记者陈霞)永登农民李永波年已三十仍在啃老,且动辄打骂父母,遭弟弟训斥后竟蓄谋报复,一天晚上,李永波60余刀刺死了即将为人父的亲弟弟。10月12日,兰州中院作出一审宣判,李永波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审宣判后,李永波表示服判,不上诉。

  现年30岁的李永波是永登县中堡镇农民,初中毕业后便辍学,整日呆在家中看电视度日,眼高手低一事无成。亲朋为之张罗的每份工作,都因其性格缺陷无法为继。李永波我行我素根本不听父母管教,轻则回嘴顶撞,重则拳脚相向。李永波的弟弟李宽(化名)不堪兄长对父母如此不孝不敬,无奈之下动手“教训”了哥哥。2010年3月,工作无着落的李永波准备考取驾照。深知哥哥品性的李宽予以阻止,从此,兄弟间的矛盾日益升级。对长子无能为力的李父,就将在县城为李宽购买的房门钥匙交给李永波,作为其学车临时栖身之地。谁能想到,颇有心机的李永波竟偷配了钥匙为日后复仇做准备。

  2011年12月20日晚,守在电视机旁的李永波,从父亲与李宽的通话中得知,身怀六甲的弟媳赴娘家休养。李永波瞅准弟弟独居一室的机会,动了杀机。次日凌晨2时许,李永波怀揣一把厨师雕刻刀骑车赶往李宽家。在楼下犹豫片刻后,李永波开门入室,凶残地举刀刺向正在睡梦中的亲弟弟。因用力过猛,李永波用来行凶的雕刻刀及弟弟家中的两把菜刀、一把壁纸刀,先后被折断了两把。作案后,李永波若无其事地回了家。案发后,李宽同事张某在县城遍寻李宽无果后,于12月22日,随同李宽父母前往其家中查找。房门打开的瞬间,李母一声惨叫晕厥过去。李父保护现场,张某随即报警。12月23日,警方将在家中看电视的李永波抓获归案。后经鉴定,李永波案发时精神状态具备完全刑事责任能力。据了解,案发后, 李宽的妻子生下了李宽的遗腹子。

  兰州中院审理认为,李永波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矛盾,用暴力手段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李永波持刀在其弟身上连刺60余刀,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但鉴于本案系家庭矛盾所引发,有别于其他恶性案件。李永波到案后如实供述,认罪态度较好,因此一审判决李永波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