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类将首次从太空跳向地球

2012年10月15日07: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人类将首次从太空跳向地球]
  据奥地利“红牛平流层”项目组预告,奥地利极限跳伞专家费利克斯·鲍姆加特纳将于10月15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罗斯韦尔乘坐气球上升到距地面36公里以外的太空边缘,然后纵身跳向地球。如果成功,他将一举刷新4项人类纪录:即载人气球最高飞行纪录;最高自由落体纪录;无助力超音速飞行纪录和空中自由落体时间最长纪录。该项目技术总监阿特·汤姆森表示,因天气原因,已两次推迟起跳。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按14日起跳进行准备。

  今年43岁的鲍姆加特纳曾是世界定点跳伞冠军。近十多年来,在极限跳伞方面不乏惊人表现。1999年,他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基督像上成功进行定点跳伞,创世界最低高度(29米)的定点跳伞纪录。2003年,他借助一副人造纤维滑翔翼,以自由落体的方式从英国飞到法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不靠机械动力飞越英吉利海峡的人。2007年,他从台北101大楼(508米)跳下,刷新世界最高大楼定点跳伞纪录。这次为参加由奥地利红牛公司赞助的“平流层”项目,他已准备了5年。

  来自莫扎特家乡萨尔茨堡的鲍姆加特纳在接受奥地利媒体采访时说:“我酷爱挑战。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莫过于成为人类史上第一个通过自由落体进入超音速的人。但这不是主要动机。"平流层"项目旨在收集未来有可能拯救宇航员,飞行员甚至太空游客生命的数据。如果我们能表明,人类能在平流层突破音速,接着在地球安全降落的话,将对设计目前仍是空白的地球周边区域的急救措施做出重要贡献。”

  他说:“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人体在超音速状态下的反应,也不知道从亚音速进入超音速再回到亚音速这个过程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影响。希望通过这次使命了解更多情况。也许有一天,能通过这种方式将失控宇宙飞船上的宇航员安全地接回家。这听起来像科幻,但航天事业目前正在朝这一方向发展。因此,在完成这一使命时收集的有关我身体状况的数据对科学家有重要作用。”

  鲍姆加特纳表示,在进入超音速区之前,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姿势稳定。“鉴于我的飞行经验,我可以做得很好,但我需要空气阻力。问题是我有约30秒时间没有气垫,身体会不受控制地旋转。在试跳中,只要有足够空气,我就能很快稳定自己。”

  据报道,今年3月和7月,鲍姆加特纳已两次试跳成功,第一次的试跳高度是21.8公里,第二次的试跳高度为29.6公里,最快下落速度超过每小时860公里。他近日将要挑战的起跳高度超过36公里,下落速度将超过每小时1100公里。衷心祝愿他再创奇迹。 (驻维也纳记者 方祥生 本报维也纳10月14日电 ) (来源:光明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