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媒体称日美频繁联合军演针对钓鱼岛状况

2012年10月15日09:0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日本媒体称日美频繁联合军演针对钓鱼岛状况]
  北京时间14日12时30分,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神奈川县相模湾举行阅兵式,首相野田佳彦和防卫大臣森本敏等高官乘坐护卫舰观看。分析人士称,近期中日关系陷入低谷,日本却毫无顾忌地举办大型阅兵式,不得不让人怀疑其另有所图。

  48艘舰艇45架飞机参加

  此次阅兵式共有48艘舰艇和45架飞机参加,其中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的三艘军舰,以及日本最新型的五千吨级护卫舰。

  阅兵式共分为两部分,野田首先检阅自卫队,之后是训练展示,展示内容包括在护卫舰上起降直升机,海上加油,潜艇航行,炮弹试射等项目。最后,野田对自卫队队员发表讲话指出,现在日本因为领土问题出现诸多事端,自卫队的使命重大。

  另外,由于被日本政府派往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附近进行警戒,原定参加的海上保安厅巡逻舰缺席本次阅兵。

  日本海上自卫队阅兵式每三年举行一次,2009年10月25日,日本曾举行第26回海上自卫队阅兵式,按日方说法,海上阅兵式是为了提高自卫队队员士气、向海外展示自卫队风采所举办的大型海上活动。

  分析人士认为,自日本政府9月11日与所谓的钓鱼岛岛主签订购买钓鱼岛合同,对钓鱼岛实行所谓国有化的购岛闹剧之后,中日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矛盾日益加剧,中日关系也走到了近年来的最低谷,然而,日本海上自卫队却依然毫无顾忌地如期举办大型阅兵式,这一举措,不得不让人怀疑是另有所图的。

  日美拟举行冲绳夺岛演习

  另据日本共同社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就在冲绳县无人岛举行联合夺岛演习的协调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共同社报道说,此次夺岛演习是将于11月5日至16日举行的日美联合军演的一部分,将于后半程实施,参加主体为担任岛屿防卫核心任务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相当于步兵,驻地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相浦驻屯地)及美国驻冲绳海军陆战队第31远征部队。预计参演总人数将达一万人。

  演习地点预定在冲绳县渡名喜村的入砂岛。该无人岛位于冲绳主岛以西约60公里,面积0.26平方公里。整个岛屿都是美国空军靶场,用以训练对地射击及空投照明弹等。演习内容将模拟岛屿遭敌方占据时的情形。军演部队将演习从海上分成小艇和直升机登陆作战,并袭击敌军。

  日本NHK电视台14日报道称,虽然演习没有针对特定的国家,但是由于当前敏感的钓鱼岛问题,日本政府怕触及中国的神经,所以现在仍在考虑,演习能否顺利进行还有待确定。

  观察

  日媒称演习针对钓鱼岛状况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日美频繁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而且内容多与岛屿防卫有关,尽管被劝告不应挑事太多,但日本政府却似乎并没有听进去,不但在钓鱼岛问题上动作频繁,还在敏感时期拉拢美国,接连举行针对意味浓重的军演,频频向周边国家示强。

  8月21日到9月26日,日美在天宁岛和关岛举行岛屿防御军演,在为期37天的演习中,双方出动了直升机、登陆舰、橡皮艇等,演习的区域包括从冲绳至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天宁岛之间海域,以及关岛和天宁岛,大大提高了夺岛作战背景的逼真性。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表面上这次演习并不以特定国家作为假想敌,但日本防卫省官员透露,事实上这次演练是假想钓鱼岛受到中国军队进攻时,日方将如何夺岛的情况。

  就在日美联合军演的同时,代号为富士综合火力演习的实弹射击演习在静冈县高调开锣,虽然该演习是日本的例行军演,但是假想海岛防卫还是首次,因此被媒体评价针对性很明显。

  日本产经新闻称,将于11月5日至16日举行的日美联合夺岛演习移师冲绳,是考虑一旦钓鱼岛等岛屿有状况时,力量应如何部署。

  香港中评社13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当中国政府通过外交途径表达自己的立场,要求日本放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国有化计划的时候,美国却在冲绳地区与日本进行所谓夺取岛屿的大规模军事演习,这在无形之中给日本政府铤而走险壮了胆。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