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节后皮肤问题频发 内养外调解决皮肤假期综合征(图)

2012年10月15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节后皮肤问题频发 内养外调解决皮肤假期综合征(图)]
节后皮肤问题频发 内养外调解决皮肤假期综合征

  长假已经结束,上班一个礼拜,虽然你已经转入工作状态,但是你的肌肤是否已经调整好了生理时钟?长假期间总免不了参加一些聚会或外出游玩,无论是熬夜还是对气候的不适,总会给肌肤带来一些问题,而上班后的一个月可能是问题集中出现的时间。如何让肌肤迅速调整好状态,摆脱假日肌肤综合征,不妨听听专家的建议。

  节后皮肤问题频发

  放假期间去旅游的,一般户外活动时间较长。恶劣的环境和强烈的紫外线都会对娇嫩的肌肤造成伤害,容易引起干燥、红肿、变黑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晒伤。而如果去一些与出发地气候差异大的地区,或极端气候带,强烈反差的气候可能会让敏感肌肤非常不舒服,水土不服和蚊虫叮咬易引发皮肤发痒、过敏。

  出门在外,往往没有条件按平日的习惯进行全方位护理,更没有机会去美容院和医院进行诊治。还有生活节奏也和日常有很大差别。这时上火和内分泌失调会自动找上门来,这些都容易引发气色不好,长出痘痘和斑点,严重的更会发展成痤疮和顽固性色斑。

  不过皮肤问题也都是相对的,有些是由于假期时过度疲劳或气候变化引起,有些可能是之前已经累积很久,只是在这时集中发作。针对不同的问题,要准确诊断、找到根源才能对症下药。

  初期护理以补水为主

  针对这些节后多发的皮肤问题,很有必要来一轮专门的修复和护理。专家表示,假期归来后的第一个月是关键,是观察期,此时的皮肤看起来虽然没有之前那么光滑,也有很多小问题。但这时的护理应以自身修复为主,辅以温和的外用手段和产品,适合用一些安定舒缓的护肤品,不要给它过多刺激。饮食方面也要忌刺激性食物,保持规律作息,恢复正常的身体机能和皮肤状态。

  其实所有的皮肤问题都能从缺水找到根源,无论是干燥、细纹,还是过敏、长痘,肌肤如果含有足够的水分,保持健康状态,这些问题是很难入侵的。专家说:“水分的流失会使皮肤表面的保护层作用减弱,再加上外界刺激和细菌入侵,就会产生各种小问题。”

  所以经过这么长的假期回到家,不论皮肤有没有出现不适症状,都应该适当补充水分。皮肤有了好底子,再进行后续的美白、抗皱等相关营养补充,才能更快吸收。

  突出问题要对症下药

  如果运气不好,皮肤真的出现了一些很突出的症状,也不用惊慌,对症下药、正确诊治还是能解决的。

  黯哑肌肤:节后的重灾区之一就是疲惫的肌肤,因为贪玩,肌肤没有足够时间休息,显得黯哑无光,难以上妆。此时可以服用胶原蛋白、维他命剂或药丸等补充肌肤所需营养,适当做有氧运动。外调要彻底清洁面部皮肤,去除残余在表面的污物及角质层,才可进一步去修护肌肤。

  “熊猫眼”:节日喜庆,免不了欢畅喝上几杯,而酒精中的水分就会因为滞留眼睑而造成眼袋。再加上熬夜、休息不足,血液循环缓慢和淋巴腺阻塞,许多人毫不例外地多了副“熊猫眼”,面部浮肿的问题也相当明显。此时保证每天8小时的“美容觉”,比用任何护肤品都有效。另外,多吃鸡蛋、芝麻、胡萝卜、海带和绿茶也可以早点和黑眼圈说拜拜。

  暗疮粉刺:长假生活、饮食不规律,暗疮粉刺也容易来报到。这时候尽量不要使用含有香精成分的护肤品和化妆品。简单地做一些基础保湿,才是皮肤最需要的。不可进行面部去角质和过度清洁工作。使用无刺激、成分温和的护肤品调理肌肤。 综 合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