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中:沪指围绕2100震荡 4创业板个股封跌停

2012年10月15日10: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盘中:沪指围绕2100震荡 4创业板个股封跌停]
  新华网消息 两市盘初小幅震荡,沪指继续围绕2100点窄幅震荡,券商、地产股盘中活跃。截至10点30分,沪指报2095.77点,跌0.44%;深成指报8610.90点,跌0.45%。

  行业板块多数飘绿,传媒娱乐板块重挫,有色金属、电子信息板块亦下挫,煤炭、水泥等板块均下跌。酿酒板块走高,金融尤其是券商股盘中走强,地产股部分活跃。

  概念板板块方面,3D打印概念重回活跃,水利建设、生物疫苗板块个股走势活跃。

  整点播报

  从技术上看,2132点是年初大盘的低点,也是今年的一个重要的密集套牢区域,短期需要有一个巩固的要求。整固完成后的方向选择很关键,若再度收放量中阳突破的话,则行情就可以看好一线,否则也不排除小概率事件的出现,即见顶回落,再度下探前低1999点。

  消息面上,9月CPI同比涨1.9%,PPI同比降3.6%,符合市场预期。

  央行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4.8%,创下去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7.3%,也创下年内的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欧债危机9~10月份有缓和迹象,又赶上圣诞节前订单高潮,10月份将有可能是外贸拐点。同时,近期中国多项宏观经济指标回暖,制造业PMI回升,9月出口形势改善,单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社会融资规模扩大,这些都释放出中国经济筑底企稳的信号。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四发布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测不佳。不过,目前经济显露企稳迹象,分析人士预测,四季度经济增速会有所反弹,明年经济将实现平稳温和增长。

  日前不少宏观经济数据接踵而至,对本周A股定会产生不小影响。首先,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近几个月CPI一直在“1时代”与“2时代”之间波动,而本次多家机构对CPI涨幅作了从1.8%到3%不等的预测。日信证券预计涨幅最低,为1.8%;信达证券预计涨幅最高,达3.0%。六家机构有四家预计涨幅都低于2%。CPI直接关乎央行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A股今日走势如何,很大程度上会受到马上到来的数据影响。

  而在周末已经公布的数据方面,多偏利好。一方面,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9月出口增速回升超预期。海关总署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450.3亿美元,增长6.3%。其中,出口1863.5亿美元,增长9.9%,单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进口1586.8亿美元,增长2.4%;贸易顺差276.7亿美元。9月出口向好,主要是基数、节日订单、政策提振等多重因素所致。但从当前的形势看,单月出口增速回升难言外贸形势出现好转。预计四季度外贸形势将更加严峻,出口增速恐难以持续大幅回升,未来数月外贸回暖有待进一步观察。

  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情况可能也会增大股指回调的概率。而从盘面看,虽然上周两市整体震荡上扬,2100点失而复得,不少权重股也都有回暖趋势,但是同时也有几点负面特征值得注意。首先,上周成交量出现逐步缩量,说明市场参与资金不足,尤其是在跌破2100点后更加剧了主力资金进场意愿,所以关注量能变化,也可以窥探出市场趋向,量能不放难以继续上行。其次,从指标中的K和D出现了高位钝化,预示大盘短线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大盘在周五仍然未能站稳60日均线,说明空方力量依然较强,本周在这个必争之地又将迎来一番强力争夺。

  整点播报

  周一早盘沪指继续围绕2100点窄幅震荡,大盘在技术上已运行到了十字路口,同时本周又有大量的经济数据要公布,大盘的方向选择是反弹趋势延续还是夭折的关键。截至10点30分,沪指报2095.77点,跌0.44%;深成指报8610.90点,跌0.45%。

  今日盘面上,酿酒、保险、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云计算、黄金股、传媒板块下跌居前。大富科技、兆日科技、同有科技、银河磁体4只创业板个股因业绩预减封死跌停板,此外,赞宇科技、中兴通讯跌停。

  这次反弹主要是依靠银行板块带动指数的上涨,而国内银行股的上涨主要受到H股大涨的带动,由于目前港股中期向上突破势头较为确定,估计银行股后续仍有继续拉升动力。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华金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