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4岁老人当裸模是对“空巢”的抗争

2012年10月15日14:2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84岁老人当裸模是对“空巢”的抗争]
  84岁的老人李大爷当人体模特,每到课间休息,他就穿好衣服,四处走动,他很喜欢看学生的画,老人称当裸模让他找到了快乐和幸福,但是因为当裸模遭到了儿女的反对,甚至换锁不与老人来往。在网上引起热议。

  当裸模本无可厚非,但是要看其目的,每每提到“裸模”,我们便情不自禁地想到以裸吸引眼球成名的干露露,心中便有一种“恶心”的感觉。以车展为载体用裸成名不仅仅是对车展文化的亵渎,也是对艺术的轻慢。而时下,老人以当裸模就绝非是为了吸引眼球,更非为了成名,之所以在网上热议,一方面是因为老人不甘于寂寞的苦衷,另一方面是因为一大把年纪的老人思想竟然能随入新时代文化潮流,接受艺术情操熏染。

  老人当裸模并没有什么,无需过多指责。一大把年纪的老人当裸模并非更多的是为了爱好艺术,只是为了找到了快乐和幸福,其实这只不过是老人找到了打发时间和寂寞的一种方式。反应出老人对寂寞的抗争,对快乐的渴望,孤独老人挺可怜的,这份工作带给他最多的并非金钱,而是快乐,与人交往的快乐,眼界开阔的快乐。换个角度,就如老人所说,既非偷又非抢的,老人无非是从一个特殊的行业寻找着快乐,作为儿女又为何用低俗的眼光看待老人呢?

  84岁,独居的李大爷,面对“裸模”这份特殊的“工作”,虽然让他找到了充实和快乐;但是却也面临着亲情的疏远与隔阂,老人宁可与儿女亲情疏远隔阂,也要去寻找快乐和幸福,这更让我们做儿女的汗颜和丢脸,更值得我们年轻人去思考和反省,说明作为儿女我们对老人还有很多没有做到位,没有给老人带来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质不断的丰富,许许多多的老人并不是缺吃少喝的,需要的是更多精神上快乐和幸福。我们不得不承认为了家庭的经济生活更宽裕,社会上很多的儿女整日忙于事业和工作,而忽略了老人的精神生活,没有更多的时间陪陪老人,让老人快乐幸福,而老人一旦自己以特殊的方式去寻找快乐和幸福,我们却又不能理解和支持。

  其实,这已不是一个家庭问题,而是一个关注老人社会问题,更是一个爱老孝老教育问题,社会上很多很多的独居老人同样面临着生活的寂寞和空虚,渴望着精神的快乐和幸福。希望更多的儿女支持老人,让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作,老人才不会寂寞空虚。(文/金连成) (来源:华龙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