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券商板块仍有空间 高铁水利交建成稳健投资首选

2012年10月15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券商板块仍有空间 高铁水利交建成稳健投资首选]
  节后首周沪市融资余额有所回升,从节前一周的476亿元回升至494亿元,离历史峰值500亿元不远。长假过后,不确定性因素减少,政策面暖风频频,令市场信心再度提振,有效刺激个股的活跃度。近一周两市融券余额从节前的15.3亿元,再度上升至16.3亿元。上周三指数冲高之际,两市融券余额创下17.6亿元的历史新高,随后两日在大盘回调之际略有减仓。

  在融资融券的板块中,券商、黄金和资源类个股交投活跃。节前一周资金明显流入的辰州矿业等黄金股在上周冲高振荡,但资金流入规模迅速减少。目前国际黄金价格有转头向下迹象,融资做多黄金股的风险在增加。券商股上周出现戏剧性变化,节前被大幅减持融资盘的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等大市值品种,在上周回落过程中,融资资金再度大幅流入,增仓金额均过亿元。券商板块目前无疑是多空争夺的主战场,龙头品种大多面临强阻力位,空头在此布置防线,多头也利用融券工具控制上升节奏,洗盘蓄势。维稳行情未结束,上升趋势中的券商股仍有一冲之力。

  上周融资盈利明显的板块是高铁水利交建板块。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水电、中国交建等稳步上扬,接力成为本轮反弹的主流品种。除了有铁道部发债提高铁路基建投资规模等利好外,这批个股属于低价、低市盈率、低市净率的三低品种,暗合央企回购增持股份以稳定市场迎接重要会议的市场预期。同时由于价位低,对佣金较低的融资融券类交易者而言,无论向上或向下,波动一分钱即已有盈利。加上盘子大,货架余量足,进出方便,此类品种已成为不少稳健型投资者的套利首选。

  后市研判:维稳期内,市场将会保持相对强势,建议做多为主,低杠杆参与高铁、券商、银行板块。

  海通证券广州东风西 陈乐斌 潘发令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