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作协岗位成国考热门 媒体称受莫言获奖影响

2012年10月16日02:2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莫言效应?作协岗位成国考热门]

  国考报名首日 已有职位百里挑一

  晨报讯(首席记者 姜葳)昨天是“国考”报名第一天,尽管绝大多数考生还处于挑选和观望阶段,但已有职位在第一时间达到了百里挑一的热度。截至昨天18时,已经有1.3万名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

  昨天的“国考”报名系统比较稳定,并未因访问量激增而运行缓慢。据华图教育统计,到昨天18时,已有1.3万人报名并通过审核。至昨天21时,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一职,以523比3的考录比暂列最热门职位榜首,竞争比达到174比1;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紧随其后,只招1人,已经有93人通过了资格审查。不过,这都并非近年来最“心急”的特例,2010年的“国考”报名首日,全国政协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岗竞争比突破200比1。

  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受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影响,往常并不显眼的中国作协竟跻身热门行列。党委办公室和创作联络部的两个职位,各只招录1人,通过审查的人数分别达到了19人和14人。

  据悉,今年“国考”网络报名的截止时间不再是往常的最后一天24时,而是10月24日18时。中公教育资深专家李永新提醒考生,由于资格审查时间最长可达48小时,而报名截止时间之后,已经报名的考生,虽然还可以继续通过审核,但是没有通过的考生则不能改报其他岗位,所以提醒考生们最好在22日18时以前报考。

  提醒

  招考职位有微调

  晨报讯(首席记者 姜葳)与10月13日公布的招考简章相比,昨天的职位表略有微调,总数有所增加,请考生及时更新比对。

  四大类招考单位中,“中央党群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并无变化,“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招考职位数从16193个增至16234个,“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招考职位总数则减少了1个。比如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中,就增加了太原铁路公安局的26个职位,也有考生反映极个别原有的岗位已经被删除。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