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逝世 > 西哈努克逝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哈努克在京逝世终年90岁 柬国王首相赴京迎灵

2012年10月16日03:3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梁超等
原标题 [西哈努克在京逝世]
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在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右)和首相洪森握手。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在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右)和首相洪森握手。新华社发
昨晚,西哈莫尼一行前往医院吊唁。本报记者陶冉摄
昨晚,西哈莫尼一行前往医院吊唁。本报记者陶冉摄

  终年90岁 中方称其为伟大的朋友

  明日回国 柬国王和首相来京迎灵


  柬埔寨王国政府昨晨发布官方公告,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因自然原因于当天凌晨1时20分(北京时间2时20分)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柬政府将把他的遗体迎回金边,在王宫举行传统葬礼。昨天下午,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与首相洪森飞抵北京,他们计划明日将西哈努克的遗体迎回柬埔寨。


  西哈努克生于1922年10月31日,1941年4月被王位委员会推选为国王。1953年领导柬埔寨取得国家独立,结束了法国长达90多年的殖民统治。他逝世前患有癌症、糖尿病及高血压等疾病,在北京休养并接受治疗。

  公告

  心脏病发入院 昨晨平静离世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昨天清晨6点发布的政府公告说,柬埔寨太皇、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因自然原因于当地时间凌晨1时20分(北京时间2时20分)在中国北京医院逝世。

  柬埔寨副首相涅本蔡说,西哈努克逝世是柬埔寨的巨大损失,“我们十分悲痛,他是一位伟大的国君,我们都尊敬并爱戴他。”

  西哈努克生前患有癌症、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1月来北京休养并接受治疗。

  西哈努克的个人助理、西索瓦-托米科亲王告诉法新社记者,西哈努克因心脏病入院,不久“非常平和地离去”,太皇逝世令他“痛苦,充满哀伤。西哈努克国王不属于他的家族,他属于柬埔寨,属于历史”。

  西哈努克逝世正值柬埔寨传统节日“亡人节”即将结束时。亡人节类似清明节,持续15天,人们走访佛寺,悼念和祭祀故人。托米科说,他相信柬埔寨人会觉得今年的亡人节“意义重大”。

  迎灵

  国王首相抵京 灵柩明日回柬

  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和首相洪森昨天下午飞抵北京,迎请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的灵柩返回柬埔寨,柬方将依照传统在王宫为这位老国王举行王室葬礼。

  昨天清晨7点左右,柬埔寨首都金边天空略显阴沉,市区通向金边国际机场的道路处于半封闭状态,两侧由警察值守。金边国际机场降半旗志哀。停机坪上,一架柬埔寨航空公司客机等候起飞。

  上午9点,国王的车队驶入停机坪。西哈莫尼身穿灰色服装,表情凝重,缓缓下车。30多名王室成员和政府高级官员同样一身素服,早早在那里等候。首相洪森身着黑色西装和黑色领带,走上前,向国王施礼。两人先拥抱,然后长时间四手相握,说着安慰对方的话语。

  机场上,国王落泪,随行官员落泪,送行者落泪。9点30分,专机载着西哈莫尼和洪森升空。下午两点多,专机抵达北京,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官员到机场迎接。

  据报道,陪同西哈莫尼和洪森前来北京迎灵的柬方人员中,包括三名僧侣。下午3点,西哈莫尼的车队共约30余辆车离开首都机场,前往西哈努克生前居住的东交民巷15号院,进行短暂的休息和调整。晚上6点,西哈莫尼一行前往北京医院,简短吊唁西哈努克,三名随行僧侣则为这位前国王进行超度。

  另据了解,西哈努克的私人秘书西索瓦-托米科亲王昨天在金边表示,西哈努克的灵柩将于17日下午自北京运回金边。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