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纽约大学15日成立暂定学费10万 须参加高考

2012年10月16日05:24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海纽约大学昨成立 大陆生学费每年10万]

  东方网10月16日消息:据《新闻晨报 学生151名,国际学生149名。第一届中国学生的学费暂定为10万元人民币一年。

  华东师范大学原校长俞立中任上海纽约大学校长,康奈尔大学原校长、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创始院长杰弗里·雷蒙(Jeffrey Lehman)任常务副校长,耶鲁大学神经生物学教授汪小京任教务长。

  上海纽约大学未来的发展规模是拥有40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首批中国学生的招生将不在全国推开,而是在部分省市试点招生。华东、长三角地区为主要招生对象,但也会在其他省市选取几个作为试点。首批录取学生将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一年,再转至位于陆家嘴金融区的上海纽约大学,学生在4年的本科学习中至少有一个学期在海外学习。

  对话俞立中

  学生:不会以高考成绩决定是否录取,但申请者须参加高考

  新闻晨报:明年9月上海纽约大学就将正式招收第一批学生入学,招生即将启动,请问,学校青睐怎样的学生?

  俞立中:上海纽约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选拔要求具有鲜明的特色,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勇于探索创新的国际化人才。所以,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适合这所大学。

  新闻晨报:上海纽约大学是否也会像复旦、交大等高校一样,进行自主招生?您是否更看重国内学生的高考成绩?

  俞立中:申请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必须参加高考,但学校不是简单根据高考成绩的高低来决定录取谁。我们会综合考虑中学学业成绩、高考成绩、综合素质来决定录取哪些学生,进行“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选拔,也会重视校长推荐信。综合素质则包括求知欲、亲和力、学习能力、适应能力、交流能力、心理素质、团队精神、表达能力、行为道德、英语能力等。

  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纽约大学三方人员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将通过演讲、面试、写作、团队合作等多种方式综合考查学生的求知欲、语言能力、应变能力和领导能力等,并确定预录取的名单。对于未能获取参加“校园日活动”的学生,上海纽约大学将对学生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评价,确定有条件录取的名单,再结合面试和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对于少数高考成绩非常优秀、但未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提出申请的学生,将在高考后对学生进行面试,择优录取。而对于特别优秀,但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学校正在筹建基金会,通过奖学金的方式来资助这些学生完成学业。

  学校:最多3个学期可在15个教学中心学习

  新闻晨报:上海纽约大学会是怎样的一所大学?和国内外的名校相比,它以什么来吸引中国的学生?

  俞立中:学生在大学4年里,有最多三个学期可以选择在遍布世界大都市的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15个教学中心(包括纽约、阿布扎比)学习。除了相互贯通的课程学习,还可以得到很好的文化和社会体验。

  上海纽约大学本科教育是通识教育模式,一、二年级是通识教育的核心课程,三、四年级分文理工不同的专业。学校实施小班化教学,强调研讨式学习,鼓励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师生比为1:8,每个学生都会有一个导师,指导学业和人生。所有学生在入学后的前两年均需接受“核心课程”的教育,在第二学年结束时才选择自己的专业。比如,“核心课程”中的科学设置了“科学、社会和历史”系列课程。

  师资:高于纽约大学教师平均水平

  新闻晨报:上海纽约大学的师资全球招聘进程进行得如何?

  俞立中:上海纽约大学教师的招聘是美方在具体操作,按高于纽约大学教师平均水平的要求在全球招聘,不会一步到位。学校师生比为1:8,随着学生数的增加逐步到位。上纽大是英语授课,教师队伍也是国际化的。在师资构成上,上海纽约大学全球招聘的专任教师将40%,与纽约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联合聘用的教师占40%,来自国内外其他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兼职教师和客座教授占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