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葡萄牙政府向议会递交2013年财政预算

2012年10月16日05:5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葡萄牙政府向议会递交2013年财政预算]

  人民网马德里10月15日电(记者丁大伟)葡萄牙政府15日向议会递交了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这份预算最引人注目的内容是多项税收税率的提高。根据预算草案,葡萄牙政府将把个人所得税的征税体系从原来的8级精简为5级,其中最低级别的税率将从11.5%升至14.5%,最高级别的税率将从46.4%升至48%。仅个人所得税一项,葡萄牙政府希望明年能够增收28亿欧元。除了个人所得税外,葡萄牙政府还提高了房产税、机动车税和燃油税的税率。除了增税之外,葡萄牙政府还计划明年削减在失业救助、抗疾病保险以及教育领域的公共开支。葡萄牙财政部长加斯帕尔表示,他理解民众的担忧,但政府已经没有操作空间了。在未来两周内,葡萄牙议会将对政府递交的2013年财政预算进行讨论,并将在本月31日对其进行表决。

  今年9月份,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组成的“三驾马车”工作组同意葡萄牙将减赤目标延迟一年的计划,葡萄牙2012年和2013年的减赤目标从原来的4.5%和3%降至5%和4.5%,2014年葡萄牙的赤字率将降至3%以内。尽管完成减赤目标的时间得到了延迟,但由于葡萄牙经济衰退幅度加大,导致政府财政收入减少和社会援助支出增加,葡萄牙政府不得不寻找新的紧缩政策以削减赤字。葡萄牙政府9月份时曾宣布将把公私领域员工缴纳的社保金占工资的比例从原来的11%增加至18%,这相当于把葡萄牙就业者的工资普遍降低了7%。该举措宣布后遭到了葡萄牙民众的抵制。9月15日,葡萄牙举行了全国范围的抗议活动,上百万人走上街头打着“打倒三驾马车,我们想要自己的生活”的标语抗议政府的紧缩政策。面对民众的压力,葡萄牙政府不得不宣布取消了提高社保缴纳比例的政策。但作为债务危机下欧盟和IMF的优秀学员,葡萄牙政府并未因此放弃继续实施紧缩政策,此次葡萄牙政府向议会递交的2013年财政预算正是葡萄牙为完成赤字削减目标做出的新努力。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