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印消费者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图)

2012年10月16日07: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印消费者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图)]
中印消费者推动世界经济发展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小雨)法国《费加罗报》15日发表题为《中印将成为长期拉动全球消费的引擎》文章,称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和印度两个人口大国将成为拉动经济和消费增长最为重要的力量。

  2020年,中国和印度的中产阶级人数一共将达到10亿。

  今年以来,西方国家受经济危机所累。而与此相比,亚洲国家的经济发展可圈可点,其中,中国和印度在未来十年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两个市场。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在新加坡发表的一份研究显示,“中国和印度消费者在2010-2020年将消费64万亿美元,其中2020年一年就将消费10万亿美元。》

  尽管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在第二季度回落到7.6%并且第三季度或将继续回落,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将在2013跃升到8.2%,而中国的消费者将会有“强烈的自我满足需求。”

  39%的中国消费者希望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将专注于质量更好的商品,而在欧洲人这一比例仅有16%。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研究,中国在未来五年内将变成世界上第二大奢侈品市场,仅次于美国,但领先于日本。波士顿咨询集团预测,中国的女性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消费引擎的“最主要部件”。

  报告称,在中国,女性正越来越多的成为不同岗位上的领导,而她们的收入也实现了“飞速增长,从2010年的6亿8千万美元将增长到2020年的4万亿美元。”

  在印度则是另外一种景象,“女性很难实现经济独立,而不得不转向依赖她们的丈夫。妇女工作的比例自从2000年以后徘徊在32%-33%之间,而她们的收入却在不断降低,只有男性收入的26%。”但是印度拥有大量的储备金。尽管标准普尔在今年四月将印度的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却预测2013年印度的经济增长将达到6%,尽管今年只有4.9%。

  自9月中旬以来,印度政府已经向外国投资者放开了它的众多经济领域:开放零售,保险,退休金储蓄,航空以及视频业。没有人可以短时间内预测到这种冲击力。在印度29个邦中的9个将放开零售业,退休储蓄也遭到了强烈的反对。但这将是一个极为彻底的改革运动,并且正在进行当中。

  2020年,中国和印度的中产阶级总人数将达到10亿人。波士顿咨询集团预测,这部分人群在世界中产阶级队伍中所占的比例将由8.2%提高到15.7%。“从今以后20多年间,中国和印度将分别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和第三大经济体”。跨国企业必须“做到无论是在营销方式上,还是在照顾市场需求上,完全适应当地的标准”。

  作者:李小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