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实验室遭袭击受伤留澳博士生已脱离生命危险

2012年10月16日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在实验室遭袭击受伤留澳博士生已脱离生命危险]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当地时间上周四(11日),就读于新州大学的中国籍留学博士生程晓宇(Xiaoyu Cheng,音译)在化学实验室被同学张睿(Rui Zhang,音译)用铁锤袭击头部并泼硫酸。程晓宇随后被送到圣云仙医院(St Vincent"s Hospital)抢救并一度处于昏迷不醒的重伤状态,后转到悉尼皇家北岸医院(Royal North Shore Hospital)烧伤专科救治。

  记者昨日(15日)了解到,程晓宇现在在该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目前伤势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头部已经照了CT暂无大碍。记者在悉尼皇家北岸医院见到程晓宇的父母。其母上周五从墨尔本赶至悉尼,其父则在上周六从上海赶到。

  程母对记者说,希望能够澄清一点,程晓宇是在实验室里被袭击,而不是像一些媒体或者网站的报道所说:两人在实验室里斗殴、打架、掐架或者互伤等等;还有的文章用上“窝里斗”的字眼,非常难听。

  程母表示,晓宇身高1米八几,个头高大,如果真是互相斗殴打架,晓宇就不会伤成这样了。程母称他们家庭遭受了很大的精神伤痛,晓宇在身体和精神上也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不想这些报道和传闻再损害他的名誉,只希望媒体能够如实报道。

  程晓宇的父母更说,晓宇人缘甚好,不会与别人结怨。上周末有许多同校的同学,还有一些已经毕业的朋友都来看望他。

  据程晓宇的同学说, 程晓宇修读博士学位已经一年半,功课很好,现在在课题上的进展也非常好。张睿来到学校才两个多月,与程晓宇属同一课题组。

  “他(程晓宇)才25岁,”程父非常难过,“我们本来非常幸福。”程父说,孩子被硫酸泼面后,幸好在场的同学们及时帮他用水冲洗,不然后果更加不堪设想。

  昨天上午,记者看到程晓宇的导师和同学也来到医院探望。有同学当时在事发现场目睹事件经过,但是拒绝透露细节,只说已将一切所了解的情况向警方说明,交给警方处理,不便透露任何情况。而来探望程晓宇的导师神色凝重,不愿接受媒体采访以及发表任何评论。

  据报道,26岁的张睿已被马鲁巴(Maroubra)警察局正式逮捕,11月底将会在悉尼中央地方法庭提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