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价美容饮料称含鳕鱼皮遭质疑 邀请章子怡代言

2012年10月17日01:3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宣称含鳕鱼皮 美容饮料遭质疑]

  售价大大高出普通饮料 贵州百灵“爱透”被指夸大宣传

  喝了含有胶原蛋白的饮料就能变美丽?日前,打出“要美丽,喝爱透”广告语的饮品“爱透”被指夸大宣传,其原料来源和美容功效都受到质疑。在本周举行的“中国饮料行业发展第七波浪潮暨胶原蛋白产业投资热点前瞻”论坛上,该饮品出品方贵州百灵对质疑进行公开回应,再次声明称爱透所用胶原蛋白原料来自阿拉斯加鳕鱼鱼皮。

  现场 邀章子怡代言

  在北京多家大超市的货架上,都摆着这款由贵州百灵出品的“爱透”胶原蛋白饮品,分为蓝瓶和红瓶两种,分别是“复合组方”和“经典组方”。瓶身醒目位置印着“含阿拉斯加海域鳕鱼皮胶原蛋白1300毫克”,影星章子怡的代言照和“要美丽,喝爱透”的广告语也印在瓶身上。这样一瓶具有“美容”功效的饮品在超市里的售价是10元左右,相比一般饮品3元左右的售价高出不少。记者注意到,拿起饮料的基本都是女性,但真正把它放到购物篮里的少之又少。

  专家 原料供应很不稳定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多位专家对贵州百灵美容产品胶原蛋白饮品自称全部采用阿拉斯加深海鳕鱼为原料制成的卖点,都认为只是一个噱头。广东省营养学会秘书长、广州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教授陈裕明就表示,鳕鱼是相当贵的,一瓶饮料里真正含有多少鳕鱼皮原料是值得怀疑的。还有观点认为,鳕鱼作为原料供应很不稳定,深海鳕鱼皮并不适合工业化量产。此外,有观点质疑爱透无法证明自身的“美丽”功效到底如何,涉嫌虚假宣传。

  回应 “出生证”可保正宗

  昨日,贵州百灵出示了包含品名、捕捞区域、加工方式、运输工具等在内的相关材料,称爱透使用的阿拉斯加鳕鱼胶原蛋白是已经通过卫生部认可的,除进口原料供应单外,需要提供完整的加工程序、安全及毒理试验以及国外应用报告,并非侥幸可过关。

  长期专注于胶原蛋白原料研发的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博士张天鸿表示,鳕鱼皮的采收来源全程工业化早已完善,目前阿拉斯加州渔猎署管辖的鳕鱼年供应量在25吨左右。他介绍说,鳕鱼或者任何深海鱼的捕捞都需要依据国际海洋产业有关规定,捕捞到远洋渔船后,都要在零下约60摄氏度的超低温冰冻,在此条件之下,可以基本保障生产材料的完整原形。“鳕鱼出口都会获得出口国主管部门出具的包含品名、产地、捕捞区域、加工方式、运输工具等在内的完整证明,其中运输工具还需要有详细的船名、航班号、集装箱号,这相当于鳕鱼的一张‘出生证明’,因此在原料上很难造假,并非外界揣测的可以随意编造。”

  存疑 百灵不提科学依据

  普通消费者更感兴趣的则是如何证明爱透具有“美丽”功效。“要是真能喝出章子怡的效果来,贵点我也认了。”外企白领刘女士开玩笑地向记者表示,“也不知道章子怡喝过多少瓶爱透?”一些营养专家也对爱透的美容功效存疑。

  中山大学营养学教授陈裕明在其实名微博上表示:“一些保健食品中加入鳕鱼胶原蛋白,声称可以美容、保护关节等,这是基于国人‘吃啥补啥’的理论。其实,任何蛋白质在肠道需要水解成氨基酸后才能吸收,胶原蛋白的氨基酸从其他优质蛋白质中一样可以获取,也没有研究证实鳕鱼胶原蛋白作为食物具有其他蛋白所不具备的功效。”然而,无论是澄清公告,还是公开论坛,贵州百灵方面都未能对爱透是否具有美容功效做出明确回应,也未出具食用含有胶原蛋白功能饮料有美容效果的权威科学证据。

  晨报记者 肖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