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女生体验饥饿24小时:走进教室仿佛闻见肉味

2012年10月17日02:5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倡“饥饿24小时” 粮食局食堂停一天 ]
倡“饥饿24小时” 粮食局食堂停一天
  前日,江苏省苏州市虹桥幼儿园的小朋友展示用餐过后干净的餐具。当日,虹桥幼儿园通过“粮食实物展示”、“比比谁吃得干净”等活动内容,培养小朋友爱粮、惜粮的好习惯,迎接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的到来。新华社发

  昨日是世界粮食日,国家粮食局倡导职工自愿参加饥饿体验活动,旨在唤起社会爱粮节粮、杜绝浪费

  新京报讯 昨天是第32个“世界粮食日”,国家粮食局向全国粮食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发起倡议,倡导昨天自愿参加0时至24时的“纪念世界粮食日、饥饿二十四小时”饥饿体验活动。国家粮食局也关闭食堂一天。

  国家粮食局表示,广大粮食干部职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自愿选择参加。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粮食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唤起全社会树立起爱粮节粮、杜绝浪费的良好风尚。”

  国家粮食局的部分员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活动都是自愿报名参加,愿意吃饭的员工可以在单位附近就餐。粮食局新闻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世界粮食日关闭食堂也是粮食局有史以来第一次。

  昨天部分地方的粮食局也响应了活动,四川省粮食局机关食堂,全天不提供工作餐,包括成都市粮食局局长在内的不少干部、职工都自愿参加了24小时饥饿体验。湖南省粮食局也向全省粮食行业干部职工发起活动倡议,局长夏文星带头参加24小时饥饿体验活动。

  目的

  饥饿体验活动初衷为杜绝浪费 国家粮食局开展“纪念世界粮食日、饥饿二十四小时”的饥饿体验活动,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粮食干部职工工作热情,进一步唤起全社会树立起爱粮节粮、杜绝浪费的良好风尚,在我国粮食连年丰收的形势下,警醒人们“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可浪费。”

  现状

  全球每年浪费13亿吨粮食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数据,每年全世界有13亿吨粮食被浪费,其中的大部分来自于欧洲和北美的发达国家。如果这些粮食中有四分之一得以保留,就足以养活全世界目前约9亿的饥饿人口。欧盟的数据显示,欧盟每年浪费的粮食达8900万吨,平均每人每年浪费粮食179公斤。

  体验

  国家粮食局倡议“饥饿24小时”的体验活动经媒体报道后,立刻引来社会各方热议。不少网友或市民更是表态愿响应这一倡议,自愿体验“饥饿感觉”。

  “饿了一天喝了四五杯水”

  “在电话里要听到我肚子咕咕叫的声音,可别介意啊。”培训讲师梁艳笑着回复记者。

  她是自发参加“饥饿24小时体验”的网友之一。她介绍,昨日上午9时许,她在网上看有朋友倡议“饥饿24小时体验”,正好没吃早餐,便想着借此机会体验一下。

  “平时一忙起来,也是饥一顿饱一顿,24小时不吃东西对我并不是特别难的事。”梁艳解释,昨日她正常上班,一整天下来,她只吃了两块话梅,喝了四五杯水。到了下午两三点时,她已有饥饿感,等到了六七点,开始体验到前胸贴后背的滋味了,为了提神不影响工作,她喝了一罐可乐。

  梁艳说,从小父母对她管的挺严,如果碗里的饭粒没吃干净,妈妈会打屁股。

  “饿得仿佛闻到水煮肉的味”

  网名为“静语微凉”的“90后”女学生小程(网名)昨日也在抵抗饥饿的折磨。

  昨天上午9时许,她向朋友们宣布自己开始体验,自信满满地表态:“平时常不吃饿惯了,一天不吃应该没事。”小程还在网上和朋友们互动交流,并拉拢“盟友”:“谁要和我一起参加啊?求陪同啊”。

  不过,到了下午,小程的状态就不太活跃了。她称,一天下来,她共喝了四杯水。好在一天都在上课,活动量不大。从下午2时开始,肚子就开始叫嚣了。特别饿的那一刻,她走进教室时,貌似都闻到了水煮肉的味道了,“那滋味别提多难受了,想一想都饿。”

  专家说法

  体验饥饿后最好吃流食

  有医学专家表示,体验24小时饥饿对大部分体质健康的人来说问题不大。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营养科医生窦攀介绍,并非所有人群都适合参与体验,比如,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人群不要参加体验。

  对于有很强烈意愿参加的人士,窦攀介绍,如果什么食物也不吃的话,饥饿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会因为热量不足导致血糖降低,在体验过程中如出现困倦乏力、眼冒金星等症状,应及时补充糖水缓解,最好停止体验;其次,一天没有饮食,胃酸分泌可能损伤肠胃黏膜上皮细胞,建议体验前后都适当少吃一些,尤其禁食结束后第一顿饭,最好选择软烂的稀饭、面片汤等流质食物,然后逐渐加量并恢复正常。体验过程中,适当多喝水,也可以喝点糖水或果汁。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刘春瑞 陈博 邓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