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供热准备基本结束 26日确定是否提前供热

2012年10月17日07: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供热准备基本结束 26日确定是否提前供热]
  昨天的一场小雨,让京城秋意渐浓。记者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获悉,本市今冬供热准备工作基本结束,燃料储备已经完成。本月19日、26日将进行气象会商,根据气象条件确定是否提前供热。

  供热季节工基本到岗

  市供热办副主任许晓晨告诉本报记者,今年3月上个采暖季结束后,本市立即开展了供热管网、设备的大检修。截至昨天,全市共完成9700处、1.8万项较大规模供热检修和维修。全市239个需要进行供热管网改造的小区,约有100个已经完成改造。今年本市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均同步完成了供热改造并实现了热计量。

  承担市区供热的北京热力集团负责人透露,市政供热管网系统今年完成翻修24项、改建13项,共完成大小修76247项。目前,北京热力集团所属各热源厂中,除部分清洁能源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收尾或验收,其他均已具备供热条件。为本市市政热网提供热源的四大发电企业也已准备就绪,随时可以向市政热网供热。

  记者昨天询问了多家供热单位得知,供热锅炉房、管网等季节工基本到岗,正在进行岗前培训,各供热单位均表示,可确保11月1日具备供热条件。

  本周至月底打压试水

  虽然本市法定采暖季自11月15日开始,但为防止寒流突袭,市供热办要求全市2000余家供热单位须在11月1日前完成试水并具备供暖条件。从本月中旬至下月1日,是供暖试水的集中期,采暖用户家中务必留人查看暖气管道和散热器等设备。一旦发现漏水,须及时关闭自家供热阀门,以避免造成损失。

  “从9月开始,我们就陆续在各社区内打压试水,检查入户管网和设备跑冒滴漏情况并进行维修。”北京热力集团宣传部部长张传东说,市政热网全网供热面积近2亿平方米,只能分片打压试水。今冬供热也会采取供热管网逐渐增压加温的方式进行。

  北京金房暖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打压试水是正式供热前涉及用户的重要检查,均将安排在周末进行,请居民留意社区公告,试水时家中留人,发现漏水及时报修。

  幼儿园养老院可提前供热

  昨天,北京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今天夜间气温将降至4℃,北部山区将降温至0℃,平原地区将出现初霜冻。许晓晨告诉记者,供热管理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如果法定供暖季开始前气温连续5天低于5℃,将及时报请政府决定提前供热,确保市民不因冻致病。

  “如气温未达到法定供热气象条件但又比较冷时,医院、幼儿园、养老院等特殊场所可向供热部门申请提前供热。”许晓晨说,本市已要求各供热单位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优先保障医院等特殊单位在采暖季开始前提前供热、采暖季结束后延迟停热。

  今夏北京多雨,有气象专家预测冬季发生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大,不排除出现长时间极端低温的可能。市政部门负责人表示已经制定了应对极端低温天气的供热方案,全力确保居民供热。

  据了解,本市建筑及供热系统是按照冬季室外日均温度最低-9℃设计的。如果连续多日出现日均气温低于-9℃的极端天气,现有供热系统将无法满足采暖户起居室内达到18℃。气象资料显示,过去5年里,本市曾多次出现极端天气。

  根据相关预案,一旦遭遇极端低温天气,本市将优先保障居民供热,首先使用气热联调手段保障城市热网和燃气管网运行安全。如持续低温或燃气、燃煤供应紧张,将对大型公建限热、压减工业企业天然气用量。

  今冬将耗68亿立方米天然气

  市市政市容委燃气办主任张春田透露,根据以往的经验和对今冬天气的判断,本市已落实68亿立方米供暖用天然气。预计最高峰日耗气将达7200万立方米,接近本市天然气管道日供气极限。除管道供气外,中石油还在天津大港建设了容量21亿立方米的储气库,在管道供应紧张时为北京等地“补气”。

  此外,市政部门预计今冬本市还将消耗510万吨燃煤。目前,本市已经储备供热用煤300万吨。市级供热燃料储备已到位30万吨煤和若干柴油,位于张家口储备基地的5万吨应急煤储备也全部到位。

  这段时间,本市天然气用量仍处在低谷水平,与夏季用量相比变化不大。燃气部门已经做好管网的检修,以应对供热开始或提前供热带来的超大供气负荷。

  目前本市尚未开始销售供热天然气。北京燃气集团表示,一旦政府确定今冬供热时间后,将立即根据预案启动冬供天然气销售。 (来源:京报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