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开放带来兴旺,闭锁造成萎缩

2012年10月17日09: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马英九:开放带来兴旺,闭锁造成萎缩]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6日出席“2012台湾竞争力高峰会”时表示,“开放带来兴旺、闭锁造成萎缩”,台湾400多年来发展的历史昭示,未来仍应朝此方向往前迈进。

  该高峰会由“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主办。马英九在会上针对当前经济情势,强调台湾向来在考验与挑战中成长,只要能掌握契机提振竞争力,必定可以突破困难,迈向新的高峰。

  马英九在致词时特别指出,今年来台的观光客预估可突破700万人次。他说,过去要增加100万人次的外来观光客,平均约需5至10年,然而,他上任后每年约增加100万人次,当中的关键因素就是采取开放政策让台湾走出去,让世界走进来。

  马英九表示,5年前他曾有机会参与“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举办的座谈会,向与会许多专家学者畅谈政见并请教,2008年当选上任后,即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等议题,并确已获致一定成效。

  马英九以两岸关系为例指出,他上任后,海基会与海协会随即正式恢复中断10年的协商,其后两岸关系持续改善,迄今已签署18项协议,目前可谓两岸关系60年来最稳定的时刻,而周边国家和地区有感于东亚情势的转变,亦开始愿意和台湾发展关系。

  马英九也认为,目前仍有许多议题值得台湾进一步关注,包括增加投资、创造就业、教育改革及产业结构的改造等。因此,他特别强调,台湾应该发展成为国际经贸体系中关键组件和关键技术的提供者,也要掌握市场趋势,发展各种服务业的创新营运模式,才能提高企业的获利率与劳工所得。

  他说,当局的当务之急就是如何让竞争力反映在施政上,在低迷的时刻,沉着冷静,找出台湾的优势与利基,并充分发挥,再创高峰。(记者 陈立宇 杨杰)

  作者:陈立宇 杨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