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部长:增强信心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外贸工作

2012年10月17日09:06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商务部部长:增强信心 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外贸工作]
  10月15-16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广州调研外贸工作,分别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市外贸形势座谈会和推动会展业发展座谈会,并考察了第112届广交会部分展馆。

  关于当前外贸形势,陈德铭表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复苏势头放缓,国际市场需求萎缩,我国对外贸易受到很大冲击。针对外贸增速下滑的严峻形势,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定增长、优化外贸结构的政策措施。根据9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9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的要求,有关部门近期积极行动,分别出台了落实措施。在减少收费方面,质检部门免收四季度所有出入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海关停止收取进出口货物进口付汇、出口收汇、出口退税报关单证明联打印费,报关单条码费以及海关监管手续费。在出口信用保险方面,商务部会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联合下发了《关于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的通知》,扩大对中小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在出口退税方面,税务总局要求各地税务局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准确及时退税。在贸易便利化方面,海关积极推进分类通关、无纸通关、“属地申报、口岸验放”、企业分类管理等改革,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这些政策措施正在逐步取得成效。商务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快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的相关文件要求。

  陈德铭指出,越是在形势困难的情况下,越要善于把握各种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当前,我国的传统优势没有根本削弱,新的优势正在逐步形成,各项稳外需政策措施的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将极大地激发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热情。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全力做好今年第四季度的外贸工作,力争全年进出口稳增长、多增长,为实现国民经济增长目标多做贡献。

  在推动会展业发展座谈会上,陈德铭说,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面广、关联度高、发展潜力大,对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加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国会展业发展迅速,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从数量和规模看,我国已成为全球会展业大国,但会展业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偏低,我国还远远不是会展业强国。陈德铭表示,要主动借鉴国际经验,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推动我国会展业从粗放向集约、从外延向内涵发展。商务部愿与广东省深化合作,支持广东省尤其是广州市在全国会展业发展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部长助理仇鸿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商务部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