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个月考研辅导班学费6万 贵过读3年研究生

2012年10月17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三个月考研辅导班学费6万 贵过读3年研究生]
  “VIP包过班”、“钻石卡高级辅导班”、学费上万比比皆是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的同学小李有些郁闷,他说,考研时间比预期的早了,复习进度太慢,想要报个考研辅导班,可是看得眼睛都花了,有的辅导班还贵得离谱,说是保准能通过考试,但还是觉得不靠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浙师大商业街附近,学生公寓门前的道路两边竖着达10米的宣传栏上,层叠着各大考研辅导的宣传海报。“VIP包过班”、“钻石卡高级辅导”等等,学费贵得吓人,动不动上万,其中有一家辅导班报价已近6万。

  上万学费比比皆是 机构称“贵”得合理

  记者留在现场观察了一下,前来看海报抄电话的学生,都对一些“高价包过班”比较感兴趣。

  上万元的学费,究竟考不靠谱呢?

  照海报上的地点,记者在浙师大生活区一书店内,找到了这家叫海文考研的培训机构。

  “最高等级的钻石卡收费多少?”记者问。

  “59800块,要上北京去的,总部经理亲自授课。”工作人员说,“费用是课时费,不包括吃住。”

  单科(4800元)、全科钻石卡(14800元)、定向钻石卡(21800元),加上公共课寒暑假特训营可升级至27800元的超级钻石卡,而39800元的至尊钻石卡,又比前者多了80个课时。

  在商业街二楼的学府考研的培训机构中,“包过”收费23800元,“不包过”的13800。“过了国家线,没考上目标院校的,退一半。”专门进行高端辅导咨询的老师说,“连国家线都没过,退15800。”

  光华、海天等考研辅导机构, 想要报VIP、包过等高端服务都要花费上万元。

  当记者问及究竟考试通过率是多少时,这些考研辅导班的回答都很含糊,只说反响好,并未给出确切数据。

  据一位报读考研辅导班的学生透露,一万的考研辅导班基本都是视频授课,高于一万元的才会有人现场授课。

  专家支招:明确目标,理性考研

  对于这些价格昂贵的考研辅导班,学生们是如何看待的呢?

  “这价格太吓人了,6万比3年读研的学费还贵。考试得自己努力,考上当然好,没考上不还有别的出路嘛。”刘同学并不赞同去上这种昂贵的辅导班。

  在前来咨询的同学,也有认可的:“考研培训做了很多年,有很多成功的例子,报个包过班有个心理安慰,有专门老师督促,会认真学习。”

  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张天雪教授认为,考研并不是完全的应试教育,选拔的是喜欢做学问、能做学问的学术型人才,不能为了盲目追求学历或者回避就业而去考研。“考生们要理性选择,明确考研目标后,不能一味借助辅导机构,主要依靠自我的努力,增强自身素质。”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