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宁遇高管辞职潮 股票本周停牌引发四大揣测

2012年10月17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李宁遇高管辞职潮 股票本周停牌引发四大揣测]
  3个月前,昔日“体操王子”李宁位于西班牙的授权商公司宣告破产重组,以及李宁高层人事变动,引发其品牌定位、体育用品及纺织服装库存问题的大讨论,港股李宁(02331.HK)股价也经历2年内跌80%的遭遇。上周六,李宁高层再现震动。此后不久股票停牌,引发业内四大原因猜测。记者昨探访南京李宁市场一切照旧。

  实习生 董梦颖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李宁高管再辞职 股票本周起停牌

  上周六,李宁(02331.HK)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钟奕祺因实业发展追求,已提出辞任,11月1日生效。”同时请辞的还有担任公司秘书的李红。“公司正与新首席财务官的适当人选展开磋商,过渡期内一名具有超过20年运营经验的顾问将会协助领导公司的财务职能。”不过李宁官方并未公布这位顾问的姓名。

  而进入本周,李宁再度发布暂停买卖的公告,称“应李宁有限公司(本公司)要求,本公司股份已于2012年10月15日上午九时起暂停买卖,以待发布有关股价敏感资料的公告。”停牌前,李宁股价报收4.83元,为3个月来的新高。

  停牌传出多个版本 业内出现四大揣测

  据港媒,李宁停牌原因传出多个版本,主要版本是李宁停牌或与上周四起停牌的非凡中国(08032)有关联,第二是将公布新一轮人事任命。据揣测一李宁去年计划收购非凡中国,进军房地产市场,不过被港交所指为反收购,故未获批准。当时李宁计划将体育及地产结合,而非凡中国投得沈阳拥有一块占地逾11万平方米的地皮,其后两间公司再没有公布其它合作的计划及发展。非凡中国上周四开始停牌至今,公司表示有待公布股份敏感数据,非凡中国停牌在时间上与李宁一前一后,难免惹市场揣测。

  据揣测二,首席财务官钟奕祺辞职,令公司目前的主要管理层职位行政总裁及首席财务官位置双双悬空。高盛认为,目前财务管理团队将专注于成本控制及现金流管理,预期未来会有更多新的人事任命,因公司正在进行重组。不过根据过往经验,因为任命新人事而需要停牌逾1天的机会较少。

  另外,市场亦揣测是与NBA球星的签约细则曝光。李宁早前宣布与美国NBA球星韦迪正式签约,日前有外国媒体指,签约的合同价值总金额达到1亿美元,韦迪将获得每年1000万美元的报酬,为期10年,同时还将获得很大数额的分成,以及李宁股份。若涉单纯的澄清,半天应能复牌,以李宁停牌逾1日估计,倘涉韦迪合约细则的话,料涉股份协议的成数较高。

  揣测四或与账目问题有关。最近内地上市的服装连锁店美邦服饰(002269)因有报道指该公司涉做假账而昨日需停牌澄清,内地服装行业库存积压的问题向来严重,加上首席财务官钟奕祺突然辞职,难免令市场想到会否涉及账目问题。

  南京市场销售不温不火 分析师建议规避服装股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来到南京中央商场的李宁专柜,与对面耐克专柜熙熙攘攘的人流相比,李宁这边显得有些门可罗雀。在记者停留的十几分钟内,除了记者一人外,只有几个结伴的大学生进来,也只是随意浏览一下很快就离开,前后不超过一分钟。记者问他们是否经常光顾李宁,他们回答“路过就进来看看,也不是特意而来。”据营业员介绍,来李宁专柜消费的多以在校学生为主,篮球鞋、跑鞋是第一选择,其次是休闲服,人均消费在200至500元不等。“买李宁就是图个实惠,尤其是这段时间国货被炒得挺火。”当被问及近期销售业绩如何时,专柜营业员浅笑一下说“就那样吧,好也好不到哪儿去,差嘛也算不上。”记者告知李宁公司最近有高管离职,她们均表示一无所知。“这和我们没什么关系吧,只要不裁员就行。”

  对于在A股上市的服装公司,长城证券南京童卫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柏玉伟个人则暂时不建议投资,并认为若库存问题不解决,则相关公司可能像定时炸弹一样,随时可能引起坏账。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