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迪确认西班牙评级 展望为负面

2012年10月17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穆迪确认西班牙评级 展望为负面]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穆迪周二确认西班牙当前评级,即较垃圾级高出一档。穆迪相信,来自欧元区的支持和西班牙自身的改革将使西班牙得以继续在资本市场融资。

  虽然穆迪穆迪将西班牙的评级展望列入负面,意味着这个危机中的国家仍有可能被降级,但穆迪确认评级的消息还是会让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的政府松一口气。

  标准普尔上周将西班牙评级下调至比垃圾级仅高一档的“BBB-”,此后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猜测,在结束对西班牙为期四个月的评估之后,穆迪将像6月份警告的那样下调该国的评级。

  然而穆迪最终确认了西班牙的“Baa3”评级。穆迪认为,西班牙政府、欧元区伙伴国和欧洲央行采取的措施应该能在未来几年使该国不断膨胀的债务水平稳定下来。

  穆迪副总裁兼资深分析师Kathrin Muehlbronner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采访时说,在欧洲央行近日宣布计划购买西班牙国债以平抑价格波动后,相信西班牙被市场拒之门外的风险已经显著下降。

  穆迪还在公告中称,西班牙政府已经展现出稳定债务形势所必须的财政和结构性改革的决心,但穆迪警告称,西班牙经济将继续萎缩并面临失业率飙升的困境。

  穆迪还表示,西班牙政府能否对即将到期的债务进行再融资,取决于该国削减大规模财政赤字和扭转公共债务上升趋势的努力是否可信。

  目前尚不清楚债券市场会如何回应穆迪的评级决定。近日来,市场对西班牙将很快被降至垃圾级的猜测反而推动西班牙国债价格上涨,这是因为市场猜测拉霍伊将被迫向欧盟申请救助从而激活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机制。(中新网金融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