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称中国人拉动全球奢侈品消费 占销售额25%

2012年10月17日10: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报告称中国人拉动全球奢侈品消费 占销售额25%]
  【美联社米兰10月15日电 】题:中国消费者拉动全球奢侈品消费

  国内外的中国消费者正将奢侈品的全球零售额推至新高,帮助奢侈品行业实现全球衰退以来连续第三年强劲增长。

  美国贝恩公司今天公布的新研究报告预测,今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将增长10%,从2011年的1920亿欧元增至2120亿欧元(1欧元约合8.18元人民币本网注)。这是该行业连续第三年出现两位数的增长。

  贝恩公司合伙人、报告的主要作者克劳迪娅·达尔皮齐奥说,对奢侈品市场疲软的担心“过头了”。

  虽然2008年开始的全球经济危机没有显示出减退的迹象,尤其是在欧洲,但自2010年以来,整个奢侈品行业一直在复苏。

  贝恩公司估计,第四季度的消费额将比去年同期增长7%。圣诞节将促进奢侈品的消费。

  中国消费者推高了奢侈品消费。中国人已经在今年成为奢侈品的最大消费群体之一,占全球销售额的25%。

  贝恩公司的报告说,今年,游客占奢侈品总零售额的40%,由于签证政策更加宽松,中国游客的贡献最大。

  贝恩公司预测,到2015年,个人奢侈品市场的全球年增速将在4%至6%之间,届时该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500亿欧元。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15日文章】题:奥特莱斯、Z一代、中国权力女性贝恩公司关于奢侈品市场的惊人发现(作者瓦妮莎·弗里德曼)

  今天早些时候,我写了看过贝恩公司第11份奢侈品市场报告之后的奇怪想法,但现在我想再加几条从这份报告得出的令人吃惊的结论,包括关于奥特莱斯(指由销售名牌过季、下架、断码商品的商店组成的购物中心本网注)、Z一代和中国的新消费群体的事实:

  奥特莱斯将成为奢侈品总体经营模式中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部分。它们“在欧洲业绩出色”,贝恩认为这是因为有很多亚洲游客到欧洲寻找比较便宜的奢侈品。在亚洲也是如此,奢侈品牌正在亚洲创造自己的折扣零售网络。报告说:“尤其是在中国,本土和海外的 开发商都专注于建造新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

  配饰是增长最快的服装品类,比去年增长27%,服装紧随其后,与去年持平,仍为26%,香水和化妆品有所下降。

  男人的确已成为奢侈品牌的新目标群体,但中国的“权力女性”也是。

  男人成为奢侈品牌的目标群体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以前在说到中国消费者时,我从未听说过“权力女性”这种说法。我猜这指的是自己能挣钱而且也会花钱的女性。

  最后,奢侈品的下一代主要消费者是Z一代,即年龄在0至20岁、花父母的钱且被宠坏的孩子。他们对奢侈品的标志稀缺性不感兴趣,而是希望随时能得到这些奢侈品。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