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媒:日本做贼心虚 中国军舰航经领土何不可?

2012年10月17日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媒:日本做贼心虚 中国军舰航经领土有何不可?]
  视频:中国军舰接近钓鱼岛引日恐慌 来源:黑龙江卫视

  中新网10月17日电 16日中国海军多艘军舰向钓鱼岛方向航行。日本媒体指,这引起了日本政府的恐慌。海外华文媒体普遍认为,中国军舰航经自己的领土合理合法,而日本的表现则是作贼心虚。有评论认为,因钓鱼岛不是日本的领土,日本很害怕中国出动军队,所以只要中国稍微有一点军事方面的动向,日本就恐慌起来。

  中国军舰合理合法 华媒吁钓鱼岛演习常态化

  香港《大公报》文章《军方行动有警告意味》称 7艘中国军舰驶向钓鱼岛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专家表示,中国军方此举意在警告日本,响应日本近来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各种动作。

  文章引述中国社科院日本所政治室主任王屏的话称,中国军舰接近钓鱼岛,主要是响应日美即将举行的军演,警告日本不要惹是生非,不要企图继续占领钓鱼岛。

  香港《文汇报》文章《专家解读:中国舰队抄美日后路》称,日本首次发现中方舰艇编队穿过冲绳附近水道向北行驶,并现身钓鱼岛西南。军事评论员指出,近日,日方派出军用飞机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活动,美国两个航母舰队也来到亚太,且日美还将联合军演,在此背景下,中国海军编队现身抄其后路有何不可

  该报社论指出,中国军舰在自己的领海进行训练和航行,完全正当合法。随着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水域执法维权的常态化,中国军舰在此水域训练演习也必然会常态化。这是中国捍卫主权和领土的强有力宣示。此次中国海军大规模行动的深层意义,就是要显示中国军队能够捍卫所有海洋领土和权益,是体现中国行使海洋领土主权的有力象征。

  台湾《旺报》文章《陆7军舰经邻接海域 日紧张》称,包括两艘驱逐舰在内的7艘中国军舰,16日朝钓鱼岛海域方向航行。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称,这应该是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以来,首次确认中国海军有如此大规模动作,日本当局正紧急应对。

  日本作贼心虚 中国海上行动拉紧其军事神经

  香港《大公报》文章称 ,中国军舰驶向钓鱼岛的消息让日本方面紧张,外交学院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永生认为日本作贼心虚,“因钓鱼岛不是日本的领土,日本很害怕中国出动军队,所以只要中国稍微有一点军事方面的动向,日本就害怕起来。”

  香港《文汇报》文章称,有专家指出,此次中国海军今年第六次通过这一水道,同时也是日本首次发现中方舰艇编队通过这一水道向北行驶,这会让美日感到很紧张。中国的航行线路并未违反国际法,中国巡视自己的领海,他国无权干涉。日本不要总是在钓鱼岛问题上“火上浇油”,不要“无事生非”。

  香港《明报》专讯《华战舰空前近钓鱼岛 日本恐慌》称,中国海军7艘军舰由太平洋训练后回国,首度驶向钓鱼岛海域,引起日本恐慌。

  该报另一篇文章引述澳门国际军事会会长黄东的话称,潜艇是中国海军最强的舰种,中国的潜艇有强大战力,而由于美日即将进行联合军演,对潜艇的防范更为重视。

  新加坡《联合早报》文章称,日本“国有化”钓鱼岛之后,对中国的海上行动戒心更重。16日,见到一支由七艘舰艇组成的中国海军舰队从太平洋折返东海,也拉紧了军事神经。

  美国态度变化 日本渐失底气打“美国牌”颇愚蠢

  香港《成报》社论《中日钓鱼岛争端 美国始作俑者》称,在中日冲突中,美国多次公开表示,钓鱼岛适合日美安全条约范围之内。美国害怕中国崛起,千方百计打压中国。其实,中国的发展对美国有利。美国想从政治上、军事上对中国进行封锁,其实是徒劳的。

  香港中通社文章称,美国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16日抵京。分析人士认为,中日岛争陷入关系紧张之际,美国充当调解人角色,若言行不一,紧张局势仍会持续下去。

  台湾杂志《知识通讯评论》文章《日本打美国牌是愚笨外交》称,日本的外交向来是很笨拙的,而野田佳彦的外交更是不知所云,只是狐借虎威想趁美国“重返亚洲”这条顺风船,谋取自己的利益,却没有仔细估量,美国的利益何在?美国会为了钓鱼岛与自己最大债主中国翻脸吗?这是不可能的,而日本却相信美国这张牌可以在西太平洋中乱打,何其愚也。

  日本《新华侨报》文章称,在钓鱼岛问题上,美国的立场到底是什么?这是日本非常关心的问题。近日,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开始东亚之行,首站就在日本,但是,分析人士指出,伯恩斯的讲话,让日本感到失望。在解决钓鱼岛问题上,美国不主张“打”,也不支持“打”,这就让日本失去了底气。

  新加坡《联合早报》文章称,钓鱼岛争端的情势已出现微妙变化。美方的立场发生了变化。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就指出,日本在采取行动时,要“小心、慎重而有效”。从大国博弈的层面着眼,当前中国经济实力坐二望一,处于崛起的关键节点,但是说实话,美国确实也不希望中日之间爆发战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