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车司机按喇叭被刺身亡

2012年10月17日14:1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货车司机按喇叭被刺身亡]
  本报讯(记者 高健)司机按喇叭,吓哭孩子,身为人父的赵荣国提刀捅死了司机沙某。昨天,赵荣国因故意伤害罪在市一中院受审,虽然连自己老婆和目击者都称其携带刀具,但赵荣国坚决否认,更不承认自己杀了人,反而说是对方追打自己。

  赵荣国今年39岁,他曾在1997年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据检方指控,赵荣国于今年4月26日17时许,在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因嫌货车司机沙某按汽车喇叭吓哭自己儿子,与之发生争执,后赵荣国持随身携带尖刀扎死沙某。案发后,赵荣国主动投案,但一直不承认伤人事实。

  当庭,赵荣国说,案发当天,他和妻子带着儿子买菜,忽然身后响起刺耳的汽车喇叭声,吓得儿子呜呜哭,“我就拿着菜一边走一边骂,我也没明着骂谁,但司机下车就打我。”在赵荣国的描述中,他完全是一个无辜者,司机和另一人拿着铁棍、砖头追他,逼得他拦了辆出租车直奔派出所。

  “你说从头到尾是你挨打,为什么你身上没有伤,被害人反而被利刃刺伤而亡?”公诉人质问。“他们想打我,但没打着,那人怎么伤的我不知道,没瞧见。”赵荣国说。而赵荣国妻子却称,司机按喇叭后,丈夫怒不可遏,提刀上前,扎伤人后就跑了,后来还打电话询问情况,称“赔多少钱都行”。当时的目击者也证实了类似情况。

  公诉人认为,赵荣国虽然在案发后主动投案,但其始终不承认扎死他人的犯罪事实,不能认定为自动投案,鉴于其认罪态度恶劣,建议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如果能对被害人家属积极赔偿,可以酌情减轻处罚。

  在最后陈述阶段,赵荣国依然说:“我真的没拿刀,手里就拿着菜,请法官明察。”

  此案将择日宣判。

  

  作者:高健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