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师生恋酿命案 老师杀15岁女生上两节课后逃18年

2012年10月17日15:5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师生恋酿成命案潜逃十八载落网 嫌疑人当年杀害15岁女学生,并上了两节课后潜逃]

  警方今天上午通报

  广州便衣民警近日在白云区西槎路将逃亡十八载的故意杀人嫌疑人廖×录抓捕归案。廖×录于1994年在湖北省保康县大湾乡柞峪中心学校任教期间,涉嫌故意杀害一名15岁女中学生后潜逃。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普、沈璞,通讯员吕军萍、张毅涛报道:“师生恋”酿成命案。现年46岁的廖×录,是湖北省保康县大湾乡柞峪村人。1994年,当时28岁已婚的廖×录在任大湾乡柞峪中心学校教师期间,与该校六年级学生陈某(女,15岁)产生师生恋情,并发生了性关系。情窦初开的陈某对廖×录表达非其不嫁的心意,1994年6月29日夜,廖×录将陈某杀害。

  廖×录杀人后,掩饰好杀人现场,甚至冷静地回到班里上了两节课,之后回家见了母亲和刚满一岁的儿子一面,从此踏上逃亡之路。

  他来到远离家乡的广州,混迹于浩浩荡荡的打工大军之中,隐姓埋名,深居简出,连正常的休息日都不敢随意走动,只在厂里加班,成为老板眼中老实勤勉的“好员工”。

  整天过着提心吊胆、担惊受怕的日子,廖×录一头浓密的黑发已经掉得露了顶。而18年逃亡生活的沧桑和老实的外表,最终也掩饰不了其明显的外貌特征脸上一道深深的疤痕,就是这道疤痕令其落入法网。

  2001年8月,湖北保康县公安局将其列为网上命案逃犯进行追捕。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在2011年开展的“清网行动”中,挖掘到许多尘封多年的积案中一些珍贵的破案线索,其中“廖×录故意杀人”一案中的嫌疑目标进入了广州便衣民警的视线,民警掌握到对方藏匿在白云区增槎路一个五金加工厂里。

  今年9月30日,便衣民警锁定化名为“高捷”的嫌疑人正在为朋友的工厂招工。便衣民警近距离对嫌疑人的外貌特征进行辨认,确定其就是潜逃18年之久的故意杀人疑犯廖×录。

  落网归案后,廖×录说反而感到松了一口气,有种终于解脱的感觉。18年的心惊胆战、四处潜逃,他过着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没有真正睡过一个安心觉,听到警车声,身体就不由自主地发抖,他知道迟早会落网。廖×录说,希望人们能够以他为戒,千万别干违法犯罪的事情,毁了别人,也毁了自己,到时后悔都来不及了。

  10月3日,广州便衣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廖×录移交给湖北警方。

  王普、沈璞、吕军萍、张毅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