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大选第二辩回答民众提问 奥巴马主动出击获胜

2012年10月18日03:4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美大选第二辩奥巴马扳一局]
辩论结束后,奥巴马亲吻妻子米歇尔。
辩论结束后,奥巴马亲吻妻子米歇尔。
罗姆尼在辩论结束后亲吻妻子安。
罗姆尼在辩论结束后亲吻妻子安。
16日,美国总统大选第二轮辩论,奥巴马和罗姆尼正在舌战。
16日,美国总统大选第二轮辩论,奥巴马和罗姆尼正在舌战。

  主动出击赢得民众认可辩论一度火药味十足选民直接向候选人提问

  美国民主党籍总统奥巴马16日晚与罗姆尼第二次面对面交锋,一改两周前首场辩论时的低迷,屡屡主动出击,气势上压倒这名共和党竞选对手。民调显示,更多选民判定奥巴马获胜。

  90分钟辩论火药味重

  第二场辩论在霍夫斯特拉大学体育馆举行,采用“议政厅”形式,由大约80名尚未决定投票意向的选民直接向候选人提问。

  辩论持续90分钟。双方不时走向台中央;罗姆尼数次举起双手,试图阻止奥巴马。观众提问、主持人说话以至候选人回应时,另一名候选人不时插话;争论激烈时,两人谁也不愿让对方先讲,甚至比谁的嗓门大。

  不过,当晚情绪最高涨的时刻与国内议题无关,而是外交议题。

  就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大使等4名美国人遇害,奥巴马盯着罗姆尼,反驳他对白宫应对方式的批评,指认罗姆尼把这起悲剧政治化。现场顿时火药味十足。

  奥巴马一反常态,冲着这名前马萨诸塞州州长摇动食指:“州长,暗示我团队中任何人,无论国务卿、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还是其他人,会在我们损失4名同伴时玩弄政治或误导公众,是无礼的。”

  罗姆尼似乎有些发蒙,试图反击,批评奥巴马在事发几天后才把袭击定性为“恐怖行径”。奥巴马立即否认,要求罗姆尼“核对原文”。

  主持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女主播克劳利当场查证,奥巴马事发次日在白宫讲话中提到,“任何恐怖行径”都不会动摇美国的决心。

  辩论结束后,主要媒体公布民调显示,更多选民判奥巴马获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46%的选民认为奥巴马更出色,39%支持罗姆尼;不过,涉及经济议题时,认为罗姆尼更行的观众依旧大大多于奥巴马支持者。

  奥巴马女粉丝锐减

  第三场、即最后一场辩论定于下周在佛州举行。

  3日首场辩论,罗姆尼凭借其出色表现支持率止跌反升,追平甚至小幅反超奥巴马。盖洛普公司16日民调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在全国支持率基本持平,但在12个“摇摆州”,罗姆尼在有投票意愿选民中的支持率领先4个百分点。

  民主党民调专家莱克分析说,这一结果出现的原因是奥巴马在女性选民中支持率大幅下降,而在男性选民中他的支持率一向不及罗姆尼。新华社电/专稿

  【数说】

  1位女主持人

  CNN女主播及资深政治记者克劳利,是1992年以来首位担任总统辩论主持人的女性。

  约80名提问选民

  由知名民调公司选出,向两名候选人提问。

  90分钟辩论

  辩论形式为回答选民提问。

  【数说】

  3000名记者

  获批报道的媒体人超过3000人。

  375美元网费

  媒体报道费用不菲,一个提供电源座位开价40美元,另付175美元方可支持3台设备使用无线网。内场摄影席300美元,电源和无线网还需分别付40美元和375美元。

  交锋

  有关中美竞争

  Q 选民提问:iPad和iPhone全是在中国生产,中国的人力成本比美国低多了。你如何说服苹果把工作带回美国?

  罗姆尼:答案很简单。我们可以和世界上的任何人竞争,只要我们身处同样的竞技场。中国这些年一直在“欺骗世人”。他们“操纵”汇率,“偷窃”我们的知识产权……所以第一点,我们必须让大家在公平基础上竞争。

  第二点,我们必须要让美国成为最吸引企业家的地方。那样才能带来工作。

  奥巴马:有些工作是不会回来的,因为它们是低工资、低技能的工作。我想要的,是高工资、高技能的工作。所以我们必须强化制造业,必须在先进制造业上进行投资,必须确保我们拥有全世界最强的科研能力……

  当我们谈起赤字问题,如果我们给那些不需要减税的人减税,如果我们削减能够产生下一个苹果公司的科研投入,我们就输掉了这场竞赛。

  有关就业问题

  Q 大学生杰瑞米提问:作为一个20岁的大学生,我听说“毕业即失业”。你怎么安抚我?

  罗姆尼:毕业后找到工作非常关键,过去4年来,美国年轻人过得非常非常艰难。近半大学毕业生没有工作,至少没有得到大学生应有的工作,同时身上的债务却越来越多。我要改变这一切。

  奥巴马:杰瑞米,你的未来是光明的。过去30个月,我们在私营领域创立了500万个工作岗位。我要在美国制造业重新创造就业。现在,当罗姆尼州长说要底特律破产的时候,我打赌我们的工人、我们的汽车工业,状态正在回升。

  罗姆尼:我们看到,2300万人在苦苦寻觅工作机会……总统说我要让底特律破产,没错,我要让他们像7-11或者梅西百货那样破产,然后更加强大……他(奥巴马)一直说我要让底特律破产,事实上是他让底特律破产。

  奥巴马:罗姆尼州长说得全然不对。他希望这些产业破产,却不会令其东山再起。他的方法带不来工作。罗姆尼说有五点计划?他只有一点计划,就是上层阶级按照不同的游戏规则行事。这就是他的哲学。

  有关能源价格

  Q 选民提问:美国能源部是不是应该降低石油和天然气的价格?

  罗姆尼:你将联邦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许可证砍掉了一半。

  奥巴马:这不正确,州长。

  罗姆尼:你砍掉了多少?

  奥巴马:这不正确。

  罗姆尼:你砍掉了多少?

  奥巴马:州长,我们生产了更多石油……

  罗姆尼:我反复问一个问题,你砍掉了多少?

  奥巴马:(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提高了。

  罗姆尼:不,下降了。

  奥巴马:这不正确。

  罗姆尼:石油产量下降了14%。

  奥巴马:州长……

  罗姆尼:天然气的产量……

  奥巴马:这不对……

  罗姆尼:这太正确了。 (储信艳 高美 韩旭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