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热议90后离婚现象 80后表示“压力山大”

2012年10月18日04:0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网友热议“90式离婚”80后表示“压力山大” ]

  专家建议90后步入社会时间长一点再结婚

  新快报记者 罗仕 黄琼

  “90后都开始离婚了,让我们80后情何以堪!”昨日,新快报报道广州市海珠区今年首现90后“五花八门”的离婚案(详见10月17日《新快报》A13版),“90后式离婚”成为微博热议话题,众多博友纷纷吐槽,在表示对90后离婚“震惊”的同时,也希望90后夫妻之间互相支持、理解,谨慎对待婚姻。

  80后剩男剩女“反思”

  在这个人人都“压力山大”的社会,“90后式”离婚的消息一经发布,立即给80后未婚人士以“毁灭性”打击,众多80后“老人”感叹时光易逝,“突然老了”。网友@萧爷MrsZ作为89年的“前辈”,哭诉道“做为89年的老女人,我还木有结婚呢,好吧,90后都开始离婚了。”而网友@修心养性的Su-peryo则表示,果然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80后的还没来得及结婚,90后的已开始纷纷离婚了。”

  随着青少年发育的提前以及社会的改变,近年来学生早恋呈现出低龄化趋势,网友@孤单老小孩则将“00后早恋”与“90后离婚”宏观思考,表达了自己的内心“困惑”,“这社会怎么了?00后的开始恋爱了,90后的却开始离婚了,80后的还是在单身,想不明白……”80后的网友@Ryomakuai也对自己“生不逢时”表示了遗憾,“为什么不让我晚生几年,赶上90后,我还没拍拖了!”

  夫妻双方应互相理解

  记者昨日从海珠区法院又了解到一例90后离婚案例。小欣和小杰是一对90后小夫妻,小欣是一名小服装店主,小杰则在一家小公司打工。这天,两人大吵之后,小欣到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很快小夫妻对簿公堂。

  小欣称,老公小杰长期不给家用,自己感到很吃力也很失望,不想跟他一起过了。闻听此言,坐在被告席上的小杰当即从身上掏出钱包,把里面的百元大钞都抽出来,总共有千余元,都交到老婆手中,“这下你满意了吧。”这一突然举动令现场众人都颇为意外。

  最后,在法官的劝解下,小夫妻俩又重归于好,调解和好后,牵手回家了。

  网友@何梓豪HO总结道,结婚需谨慎,同时夫妻双方应互相理解、支持,“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宽容,包容,空间…坚持就好,苦就一齐承担。”

  专家意见

  等心理成熟后再结婚

  “一般来说,早婚容易离婚。”广州市向日葵心理咨询中心情感心理咨询专家郭蔓桥表示,目前结婚的90后都只有20岁出头,由于年纪小,心理成熟度不够,且社会经验少,“对于婚姻,大多还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婚姻对象,也不清楚婚姻究竟会给自己带来什么。”

  她同时指出,90后成长的社会环境更加宽松,许多观念已经发生变化,“90后的观念大多来源于电视、电脑和一些西方的价值观。”同时由于90后大多为独生子女,在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上有所欠缺。

  她建议,90后需慎重对待婚姻,最好在步入社会时间长一点,等自己心理成熟以后再结婚,“那时自己的想法、心理会更加成熟,毕竟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她同时建议,90后需多与家长沟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