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执法车被指故意别车 导致三车追尾一车侧翻

2012年10月18日04: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怀若谷 王莉霞
原标题 [执法车被指故意别车致三车追尾一车侧翻]
面包车侧翻。本报实习记者赵思衡摄
面包车侧翻。本报实习记者赵思衡摄

  现场交警认定后车负全责

  昨天上午9点半,顺义区顺平路回民营桥附近发生厢式货车、面包车和交通执法车三车追尾事故。多名目击者称,交通执法车行驶时突然右拐,导致车祸发生。面包车司机怀疑执法车为检查客货混装故意别车,区交通局否认该说法。

  众目击者

  执法车突转向

  事发地点位于顺义区顺平路回民营桥西侧200米处。

  据面包车司机张先生称,事发时他正常行驶在该路段最外侧车道,“突然从中间车道拐过来一辆白色交通执法车”,他急忙踩住了刹车,没撞上去,但其后一辆厢式货车与其追尾,面包车随即向左侧翻。事发后张先生被困车内,随后自行爬出。

  货车司机贾先生称,面包车突然刹车,他躲闪不及撞了上去,最终导致三车追尾。不久,交警赶到现场,勘查后判定厢式货车全责。“我明明看见执法车别了面包车,我来不及刹车才撞上去的,判我全责我太委屈了。”

  撞车时,目击者王先生正好路过,他及多名现场目击者均证实贾先生与张先生的说法。

  怀疑系故意别车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拖车正准备将停在中间车道上的白色交通执法车拖走,该车后玻璃破碎,尾部保险杠脱落。面包车侧翻在路边,车边还有一个桑塔纳标识,目击者称保险杠及桑塔纳标识都是执法车留下的。面包车后盖被撞开,里面散落出10多捆木质地板。

  张先生称:“我怀疑执法车是要故意逼停我,检查我是否违规客货混装,但这是给朋友送的,我又不靠这个吃饭。就算你要查我,也不能以这么危险的方式逼停我吧?”

  因全身多处疼痛,张先生随后被送到顺义区法医院。经检查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幸未发现骨骼有问题。

  面包司机

  区交通局

  流动巡查非拦查


  顺义区交通局法制科工作人员称,该执法车为区交通局治超办车辆,事发时正在顺平路流动巡查,并无拦下面包车进行检查的意思,“治超办主要检查超载、超限以及私自改装车等,并不检查客货混装行为。目前相关部门已认定是普通责任事故,我从执法队员那里了解到并没有别车一事”。

  律师说法

  可提出行政复议

  盛廷律师事务所毕文强律师表示,交警应严格依照交通法规裁定事故责任,当事人若认为裁定不公,有权提出行政复议,但该裁定在被撤除之前依然有效。若目击者的说法属实,该事故的责任显然应由执法车承担,不能因为交通执法车的特殊身份而免除其责任,毕竟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本报记者怀若谷 王莉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