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文化周”将亮相国际艺术节

2012年10月18日06:5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河南文化周”将亮相国际艺术节]
  本报讯 (记者 李峥)下月5日至11日,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原风河南省文化周”即将在上海举行。

  嘉宾省文化周活动历来是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创办国内文化周活动以来,众多带有浓郁地域特色、优秀的民族文化和原创作品都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得到充分展示。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造就了河南中原文化博大厚重、经典多元的独特气质。本届艺术节“河南文化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舞台表演、艺术展览、广场演出、文化讲座和节目交易5部分。

  下月6日和7日,由河南省话剧院演出的大型话剧《红旗渠》将上演于上海大剧院。地处太行山脉的河南省林县人民世代饱受缺水干旱之苦,因而一直未能摆脱贫困穷苦的生活困境。上个世纪60年代初,林县县委在资金、物质、粮食都极度匮乏的条件下,顶住了来自不同层面的干涉、反对和压力,毅然决定率领全县人们实施“劈开太行山,修建红旗渠”的创举。历经10年与天斗、与地斗的愚公移山精神,终于在1969年实现了引入漳河水,为当地人民带来了福祉。该剧采用散文式的结构,截取了在修建红旗渠过程中的几个感人场景,藉以展现不同阶层各类人物的不同表现,塑造了一组反映林县人民精神面貌的群体形象。

  下月5日,由河南省豫剧二团演出的豫剧《清风亭上》将于东方艺术中心上演。该剧是一出传统剧目,讲述了张元秀夫妇在清风亭上捡得一弃婴,将其抱回家中赐名张继保,并含辛茹苦13载将他抚养成人。张继保长大后高中状元却翻脸不认养父母之恩,将他们气死在清风亭上,自己最终遭受雷劈身亡。该剧由中国剧协副主席、著名豫剧表演家李树建亲自领衔,饰演剧中的张元秀一角,豫剧名角柏青则饰演张妻。

  此外,“河南文化周”还将特邀台湾豫剧团于下月3日在上戏剧院演出新编豫剧《花嫁巫娘》。由中国文字博物馆带来的《汉字》展将于下月6日至11日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举办。文化周“天天演”的舞台上还将为上海观众献上一台集河南民乐、歌舞、开封盘鼓、少林功夫、豫剧折子戏为内容的表演节目;文化讲座 《中原文化走出去》《华夏古乐》将分别由专家讲述中原文化的丰富内涵、“走出去”的发展历程,以及河南出土的古代乐器的功能和历史演变过程,展示中原音乐文化的丰富内涵;艺术节国际演出交易会特设的“河南省展区”,则将向国内外演出机构推介河南优秀精品剧目。此次“河南文化周”由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作者:李峥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