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涨停股摇篮:今日十大利好公司

2012年10月18日08: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涨停股摇篮:今日十大利好公司]
  新疆甘泉堡开发区晋身“国家级”中泰化学与新疆众和获三大惠政

  记者 周鲁 编辑 全泽源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收到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设立新疆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复函,批准甘泉堡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已在该开发区重金投资的中泰化学、新疆众和等上市公司将获所得税与进出口货物关税减免优惠及信贷支持等三大政策优惠。

  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甘泉堡园区)规划范围东至乌市米东区和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行政界线;南至甘泉堡收费站北侧;西至工业区米东区大道西侧;北至西延干渠以南,规划面积7.56平方公里,园区企业将获得所得税和进出口货物关税减免优惠及信贷支持等三大政策优惠。

  自2008年以来,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累计投入42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园区启动了新疆甘泉堡神信等两条铁路专用线建设,为企业入驻进一步创造条件。

  新疆众和项目陆续投产

  新疆众和投资27亿元在甘泉堡园区内建设电子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化项目(一期)是较早一批在园区内开工建设的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年产1200万平方米高压电极箔生产线、年产2万吨环保型电子铝箔生产设备、年产2万吨高纯铝生产线,配套2*150MW热电联产机组以及部分公用设施等。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达产后将为公司每年新增1,200万平方米高压电极箔、2万吨环保型电子铝箔、2万吨高纯铝生产能力以及16.2亿kWh/年的供电能力。

  据了解,上述项目中,年产2万吨环保型电子铝箔生产设备、年产2万吨高纯铝生产线及园区基本公用设施已投入生产。由于市场消化的问题,部分项目暂时还没有投入正式生产,一旦整个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均实现营业收入17.89亿元,年均实现利润总额3.68亿元,7年以内将收回投资成本。

  此外,公司在园区内还有2个9万吨高纯铝项目,其中一个已投产,另一个正在建设当中,而此番甘泉堡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开发区,对公司来说,最大的帮助还是在利税方面。

  中泰化学150亿布局甘泉堡

  作为另一先期入驻园区的中泰化学也已在甘泉堡园区内进行产业布局,公司在该园区的总投资高达150亿。

  据公司方面介绍,一期年产40万吨聚氯乙烯树脂、30万吨离子膜烧碱循环经济项目已经于9月23及25日分别陆续投产,目前正在进行试生产和逐步消缺,生产负荷将逐步提高,近期生产负荷已达到50%,预计将于2013年一季度实现达产达标。

  该人士还表示,二期40万吨/年聚氯乙烯树脂、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计划于2012年11月建成投产,目前建设顺利,配套的2×15万千瓦热电联产循环经济项目及中泰矿冶30万吨/年电石项目也将于2012年底前陆续建成投产。随着年内阜康能源二期以及配套的电石和自备电厂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公司将形成年产150万吨聚氯乙烯树脂、110万吨离子膜烧碱、128万吨电石、125万千瓦自备电的生产规模。公司生产规模将跃居国内电石法PVC的首位,产业链得到进一步的完善,低成本优势将进一步显现,促进公司的业绩增长。

  爱尔眼科再推股权激励计划

  记者 赵碧君 编辑 邱江

  10月17日晚间,爱尔眼科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625万股,约占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42720万股的1.46%。其中,首次授予562.5万股,授予价8.68元/股,为近20日均价的50%;预留62.5万股,在未来一年内授予新引进及晋升的中高级人才。这是爱尔眼科推出的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

  此次激励方案和前期方案相比,激励机制纵深都有差别。随着连锁医院的增加,本期激励对象范围有所扩大,激励计划共涉及258人,比首期激励的198人增加60人。同时,从计划授予股权的分配数量看,本期股票激励显著倾向于经营管理骨干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占授予总量的比例从首期的69.77%提高到93.73%(含预留股份)。

  爱尔眼科副总裁、董秘韩忠表示,随着连锁医院不断增加,公司对人才数量和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此次激励方案惠及的对象更加倾向于公司及子公司核心技术力量,更加有利于公司核心优势的释放,保障业绩持续增长。一位国内知名眼科专家认为,爱尔眼科的人才策略很有冲击力,近年来很多国内一流的眼科专家纷纷加盟。

  同时,本期股权激励的业绩门槛比上期有较大提高。根据计划草案,授予股份的解锁条件是:对应2012年净利润基数,2013-2015年利润增速下限为20%、40%和65%,净资产收益率均不低于10 %。即使按照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估算,在增加2000余万激励成本的情况下,公司2013-2015年净利润总额将达到8.13亿元,比首期激励同期净利润总额增加20%。

  一位专业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今年爱尔眼科的准分子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但恢复速度好于行业水平,同时其他业务增速较快。在人才优势不断加强的情况下,公司突破了连锁发展的一个主要瓶颈,设定的股票解锁条件虽然有一定挑战性,但估计达标的难度并不太大,这可能就是公司主动提高业绩门槛的底气所在。

  兄弟企业购李宁公司25%股权 李宁家族要玩啥资本魔方

  记者 翟敏 编辑 全泽源

  15日停牌的知名运动品牌李宁公司昨日发布公告,公司两股东将以13.59亿港元价格出让2.66亿股给另一家同为李宁家族所控制的港股上市公司非凡中国体育公司(下称非凡中国),占其总股本约25.23%。非凡中国当日收盘大涨85%。

  这是两年前非凡中国收购李宁公司失败后的再次“婚恋”。被视为是李宁公司在面临业绩下滑以及人事变动的情况下,意欲通过资产整合从而进军房地产领域的一大信号。

  据悉,本次交易的卖方为Victory Mind Assets Limited以及Dragon City Management Limited,交易前分别持有11.02%及14.21%的李宁公司股份,完成后,两公司将不再持有任何股份。

  据悉,非凡中国此次收购李宁股份的13.59亿港元将通过两种方式支付。第一种是通过发行经完成“五合一”(非凡中国宣布将公司股本中每5股每股面值0.01港元已发行及未发行股份合并为1股每股面值0.05港元的合并股份)后的17.8亿股代价股份支付,每股作价为0.325元;此外,非凡中国还将发行本金为7.8亿港元的永久性次级可换股债券。预计交易完成后,李宁及其家族在非凡中国的持股将由目前的55.88%增至约70%。

  资料显示,非凡中国体育是一家从事体育管理的专业公司。该公司和李宁渊源颇深,2010年4月,李宁兄弟通过以超低价认购非凡中国(当时名为“快意节能”)优先股和可转债的方式,以约7亿港元的价格获得了其80%的股权。

  2010年8月,在李宁公司业绩逐步下滑之时,李宁曾宣布将其所持有的全部约31%的李宁公司股份注入非凡中国,同时收购沈阳工业园及生态城项目,计划进军房地产业,将体育和房地产将结合。但最终,港交所将非凡中国收购李宁公司一事裁定为“反收购”,此事不了了之。

  时隔两年后,李宁公司重启出让股权给非凡中国。双方表示,此次合作的主要目的是扩展体育产业链的经营理念,包括发展体育主题的社区,以及与政府研究发展体育和周边的房产设施等。这也被视为是李宁公司重启进军房地产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李宁公司目前正面临着主营业绩下滑以及人事变动两大难题。10月12日,李宁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财务官钟奕祺和公司秘书李红辞职;三个月前,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志勇辞职;而自去年5月份以来,包括公司原首席品牌官方世伟、首席运营官郭建新、乐途事业部总经理伍贤勇等多名管理人员辞职。

  此外,李宁公司业绩也下滑严重。2012年上半年,公司收入为38.8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9.5%,净利润4400万元人民币,同比减少84.9%。上半年李宁公司总共关闭了900多家分店。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李宁公司2010年启动的重塑品牌计划目前看来并不成功,产品定位不清使其不仅流失了原有的核心消费群,亦没有成功吸引到预期的“90后”成为其目标客户。在此情形下,寻求新的发展方向显得迫切和必然。

  易世达1000万收购石大节能

  见习记者 赵志国 编辑 全泽源

  昨日午间,创业板公司易世达发布公告,宣布斥资1028万收购山东石大节能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午后开盘不久,易世达即快速涨停,但从涨停被数次打开的盘面看,疑似有人在借利好出逃。

  公告显示,易世达的收购对象去年3月刚刚成立,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型企业,主要从事建筑节能、照明节能及用户能源诊断、节能方案设计、工程实施和运行保障等综合性节能服务。

  从公告披露的股权情况来看,山东石大此前共有3名股东,大股东是山东海洲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出资700万元持有70%股权,另有孙姓和翟姓两名自然人分别出资200万元和100万元持有20%和10%的股权。记者通过网络搜索没有查到有关这两个公司的任何公开资料。

  从公告中披露的资产评估情况来看,此次收购溢价明显。作为一家去年成立的新公司,该公司去年的营收为零,净利润为-983359元,而今年前6个月的营收为270万元,净利润仅为317101元。

  对于此次收购带来的未来收益情况,公告并没有提及,易世达只是笼统地表示本次收购可以帮助公司利用已经形成的技术、人员、管理、品牌等优势,在建筑节能、照明节能领域进行行业整合和提升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21日和10月15日,易世达分别有1088万股限售股解禁,10月12日,公司又发布业绩预减公告,称受经济减速和下游市场萎缩的影响,前三季度公司赢利将大幅减少,预计将比去年同期下降75%-85%。受此影响股价在15日跌至上市以来的最低点。

  三季度盈利1.48亿元超日太阳扭亏为盈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阮奇

  超日太阳果然不负众望,在第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超日太阳今日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8亿元,同比下降23.09%;由于营业利润减少,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2.88万元,同比下降97.39%。

  虽然超日太阳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下滑,但由于今年上半年亏损1.42亿元,因此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1.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13%。

  事实上,超日太阳曾在此前披露的半年报中对第三季度业绩有望扭亏为盈予以暗示。在本报8月28日发布的《超日太阳预计:三季度出现“大爆发”》一文中亦明确指出:“超日太阳预计今年1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300万元,但公司同时明确,1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因此,公司盈利2300万元的可能性大。”

  目前,整个光伏行业处在“寒冬”之中,国内相关上市公司普遍陷入亏损。超日太阳能在此时点扭亏为盈有赖于三季度新开工的项目:包括云南地区100MW电站项目、与天华阳光合作的日本100MW光伏项目等。同时,在海外项目方面,随着销售合同价为4.03亿元的意大利电站项目的全部成功并网运行,当地银行有关项目融资贷款约4378.71万欧元将逐步发放,这有助于超日太阳收回配套的组件产品应收账款,通过确认收入而改善其现金流。

  至于其他重大合同的进展情况,公司三季报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超日国际贸易与CHAORI SOLAR株式会社约定2012年度组件的供货量/采购量为60MW,总计金额为7500万美元,截至本期末公司已发货4.43MW;超日国际贸易与China Solar Gmbh约定2012年度组件供货量/采购量150MW,其中70MW买方用于销售、80MW买方用于工程,总计金额约为1.1亿欧元,截至本期末公司已发货25MW。

  超日太阳还在三季报中对全年业绩进行了预测,预计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至3500万元。

  八股东到期解除结盟 建研集团控制权维稳有方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全泽源

  建研集团昨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的八名股东对公司的共同控制关系解除。在冲刺IPO时,为证明公司控制权稳定,股权比例分散的公司通常会通过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的方式“合纵连横”稳定公司的控制结构,为满足IPO条件加码。而此番建研集团的共同控制协议仅在上市两年多后即告解除,前提是拥有多重保障:新任实际控制人的“一股独大”、对董事会的控制、其表露的增持可能以及其余股东不谋求控制权的承诺等等,均为公司控制权稳定“作保”,成为一致行动关系得以解除的重要前提。

  建研集团于2010年5月6日上市,由董事长兼总裁蔡永太等8名股东合计持有公司36.874%股权,共同构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中蔡永太持股17.71%,其余7人均系公司高管,单人持股比例从1.5%至5.32%不等。由于蔡永太单人绝对持股比例不高,公司在上市前,上述8人于2007年10月9日签订了《一致行动人协议书》,同意在公司股东大会运作中采取一致行动。当时约定的有效期限为,若公司未能于2009年底之前上市,协议生效之日起满五年。

  根据公司的实际上市情况,上述协议截至2012年10月9日到期终止。据昨日公告,上述8名股东未选择将协议展期,而是解除了其一致行动关系,从而使得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最大的单一股东蔡永太。

  相对于拥有同类协议的已上市公司,建研集团无疑算上市后较早解除一致行动协议的案例。一般,股权结构分散的公司上市前股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时,主要分为两类情况。一类并不会特别约定一致行动协议的有效期,而是约定该关系长期存在,甚至会罗列保证控制权稳定的措施;另一种则是给予一致行动协议有效期,通常会与协议方股东持股的限售期挂钩。较常见的是从上市之后开始计算协议有效期,一般同股东所持首发股的锁定期一致甚至更长。上述方式都是为了证明在上市之后,公司的控制权在预期的期限内能够保持稳定,给予公众股东较稳定的预期。

  前者如中元华电,该公司8名自然人股东的持股十分分散,目前其合计持股比例45.97%,个人持股从3.46%至9%不等。早在2005年6月和2009年2月,上述8名股东就签署协议约定,其一致行动协议在公司存续期间长期有效。

  后一种情况包括了先河环保、通源石油等公司。先河环保于2010年11月上市,公司董事长李玉国同另三名高管股东于2010年4月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约定协议自签署之日起生效,且在先河环保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均有效。通源石油也类似。

  对比上述公司不设具体期限或至少上市后三年的有效期,建研集团从上市到一致行动协议的解除,历时相对较短。这除了同其股权分布有关,也与当事各方做出的多重“保障”密不可分。

  从股权分布而言,中元华电上述股权分布折射其自然人股东持股极为分散,所以其需要详细阐述为保证控制权稳定约定的具体措施,并对协议不设期限,强调协议的长期性、稳定性。先河环保在发行前,其四名股东虽然合计持股比例占发行后总股本28.43%,且李玉国持有了其中的19.45%股份,但当时公司法人股东及一名持股超5%的自然人股东持股量也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高达28.11%,且公司招股书称“在更长远的期间存在实际控制人变化风险。”相对而言,建研集团现任实际控制人蔡永太持股比例17.7%,高于第二大股东5.32%的持股比例,亦远远高出第二、三股东持股合计10.4%的持股比例,蔡永太持股比例相对突出。

  但这一点显然不够。同时,公司其余所有持股1.5%以上的所有发起人股东均承诺维护蔡永太的实际控制人地位,不谋求成为公司控制权;其次,其协议解除对公司稳定经营尚不会构成影响,蔡永太已控制了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对公司日常经营决策始终具有较强控制力;上述种种背景及承诺,才构成一致行动协议到期后予以解除的基础所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实际控制人蔡永太昨日还通过公告表示,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的可能,从而强化了公司控制权能保持稳定的预期。

  金城医药谷胱甘肽原料药通过审批

  记者 宦璐 编辑 邱江

  昨天,记者查询国家药监局网站公开披露的信息获悉,金城医药旗下独资子公司山东金城钟化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的谷胱甘肽原料药项目的最新进展为“审批完毕,待制证”,项目受理号为“CYHS1000390鲁”。该公司于2010年4月开始申报谷胱甘肽项目。金城医药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从流程上看,审批完毕后,该项目即进入社会公示期,在10个工作日内如果没有不同意见,公司将有望获得批准文号。而获得批准文号意味着公司取得了在国内原料药销售的资格,成为国内制剂企业的原料药供应商。在拿到生产批文和GMP认证之后,就可以投入生产。公司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则透露,公司已经在跟下游的客户进行洽谈。

  据悉,金城医药谷胱甘肽项目目前仅仅以保健品原料的形式出口,年销量在30吨左右。公司现有总产能为60吨,另有200吨原料药级的生产基地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金城医药主营业务为抗生素原料药中间体,去年一上市即遭遇“限抗”,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下滑。向特色原料药的“转型”成为公司业绩的新看点。业内人士表示,金城医药一旦获得国内原料药生产批文,将打开国内巨大的市场,并增厚公司业绩。

  Surface昨起接受预定 苏宁成微软首选零售伙伴

  记者 胡义伟 编辑 全泽源

  记者日前从苏宁电器了解到,微软中国已于10月16日对外公布,除微软官方渠道外,其首款平板电脑Surface17日起将通过苏宁电器门店、乐购仕门店、苏宁易购三个渠道全球同步接受预定,苏宁电器成为微软Surface产品首选零售合作伙伴。

  据悉,Surface是微软继Xbox之后推出的第二款硬件终端,其在硬件配置、功能设计、外观等各方面均代表了平板电脑行业的高水准。Surface预装了Windows8系统和office2013 RT版,将娱乐、办公与移动性相结合,从而开启了平板与笔记本融合的新方向。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认为,该产品对目前平板电脑用户体验是一次颠覆,将改写整个平板电脑市场的格局,同时具备富有竞争力的价格,苏宁对Sur-face的市场前景非常有信心。他预计,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销售将达1.8亿台,增长率远远超过传统PC,而在中国市场,2012年国产平板电脑出货量将会突破4000万台,2013年的出货量将稳步增长至6500万台。

  广汇集团员工持股计划“不手软” 四天已掷6.3亿增持广汇能源

  记者 王炯业 编辑 阮奇

  继动用数亿元增持广汇能源后,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再掷2.8亿元大举买入,至今累计花费约6.3亿元,已占计划总投入的六成多。值得一提的是,广汇能源将于10月30日公布三季报,也就是说在10月20日前仍有增持空间。

  广汇能源今日披露,截至2012年10月17日,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已通过上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3709.05万股,其中广汇集团直接增持650.27万股,“宏广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3058.78万股。增持后广汇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公司15.41亿股,合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43.97%。

  就在上周,广汇集团已“尝鲜”员工持股计划并首次大举买入广汇能源。当时公告显示,广汇能源为鼓励员工以股东身份关注企业,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通过广汇集团及控股公司董监高及中层以上2215人参加“宏广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此实现广汇集团的员工持股计划。广汇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于10月12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2079.63万股,其中广汇集团直接增持479.70万股,一致行动人买入1599.93万股,以当天收盘价17元计算,动用资金3.54亿元。

  反观本次增持情况可见,12日以后,广汇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又合计买入了1629.42万股,如以该区间的均价16.91元计算,这次共计动用资金2.76亿元。

  至此,广汇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四个交易日累计已动用资金6.3亿元。事实上,10月12日首次增持后,对于未来广汇集团承诺,拟在未来六个月内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择机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含首次已增持)公司股份投入金额不低于10亿元。以此来看,至今其已投入计划金额的六成多。

  从盘面看,在“力挺”的举措之下,广汇能源股价12日最高冲至17.15元,大涨4.23%,报收于17元,15日回调后16日17日公司股价连续两天上扬,最新股价报收于17.18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汇能源将于10月30日公布季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指引》则规定,“控股股东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披露前10日内不得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以此来看,广汇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在10月20日(周六)前仍其有增持空间。

  此前,本报曾连续报道《广汇集团“尝鲜”员工持股计划牵头拟掷10亿增持广汇能源》,《广汇集团多处精妙设计或为员工持股新政“蓝本”》。文中指出,在监管层拟推员工持股的大背景下,广汇能源从其集团层面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既有“试水”意味,也为未来其他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提供了一个参考模板。而广汇集团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多种举措巧用杠杆,承诺保底,巧避时间点“红线”并进,从而让员工成为最大受益者,其实施颇具参考意义。 (来源:中国证券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