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凡中国收购李宁大涨84.62% 李宁大跌4.76%

2012年10月18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非凡中国收购李宁大涨84.62% 李宁大跌4.76%]
  业内称股权互换无益于基本面改善

  五十而知天命,明年李宁即将满50岁。对很多关注李宁的人来说,两鬓已现斑白的他目前面临着“二次创业”的艰难选择。昨天,港股李宁公司宣布与非凡中国订立买卖协议,非凡中国有条件收购李宁2.66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25.23%。与此同时,李宁股票昨天复牌。受此消息影响,两家公司股票一个大跌,另一个大幅飙涨。

  内地知名体育品牌李宁此前宣布停牌,市场猜测可能与上周起便停牌的非凡中国有关。

  李宁公司与非凡中国的渊源可追溯到两年前。2010年4月,通过以超低价认购快意节能(后更名为非凡中国)优先股和可转债的方式,李宁兄弟以约7亿元的价格获得了快意节能80%的股权,快意节能成为李宁在资本市场上的另一个运作平台。此前,李宁除了掌控李宁公司外,也同时是非凡中国的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

  10月15日起停牌的李宁公司昨天揭开谜底,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李宁公司25.23%股权,交易金额为13.59亿港元。预计在完成交易后,李宁及其家族将从目前持有55.88%非凡中国的股权增持至约70%。显然此次交易相当于李宁将自己持有的股份出售给了非凡中国这一关联公司。有点像“左手倒右手”。

  受此消息影响,昨天,两只港股表现不一。李宁收盘大跌4.76%,而非凡中国大涨84.62%。

  李宁公司与非凡中国对外表示,双方此次合作的主要目的是扩展体育产业链的经营理念,包括发展体育主题的小区,以及与政府研究发展体育和周边的房产设施等。外界判断,这或许意味着李宁将通过这次合作再次进军房地产业。

  中金公司发出快评指出,两家公司在运营层面的协同联合效应有限,这笔交易并不能够改善李宁公司的基本面,因为公司表示有关交易并不预期会改变公司的业务策略、管理和日常管理。

  国泰君安体育用品行业分析师则认为,本次股份收购对李宁本人有较积极的影响。交易完成后,李宁未来拥有更大减持套现空间。

  李宁在做什么?很多投资者还不大明白。

  从2003年到2009年,中国体育消费品市场也快速增长。2008年,李宁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额首次超过阿迪达斯。而李宁上市后至2009年,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4.9%,净利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0.5%。然而,此后形势急转直下。

  昨天,记者查询李宁公司2012年中报看到,一连串的“负数”有些触目惊心:集团收入减少9.5%;毛利减少15.5%;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和每股基本盈利均同比减少84.9%。去年5月开始,李宁公司多位高层辞职,李宁本人今年7月重新“出山”。

  “现在回过头来看,公司之前的高速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整个经济环境,而很多问题也是在高速发展中被掩盖。”李宁公司一位前高管表示。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李宁在体育和时尚之间的战略选择上摇摆不定,并且在户外、羽毛球、乒乓球、跑步等多个领域进行多品牌布局,高库存、低效率、品牌重塑失手……“摊子越铺越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消耗,这些确实是个问题。” 本报记者 窦红梅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