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莫斯科一工艺品市场发生火灾 中国商人未遭损失

2012年10月18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莫斯科一工艺品市场发生火灾 中国商人未遭损失]
  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东部“伊斯梅洛沃”区的著名手工艺品市场17日凌晨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达1000平方米,所幸无人伤亡。俄罗斯浙江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虞安林昨晚告诉本报记者,许多中国商人以前就在这个被中国人称为“一只蚂蚁”的著名市场区经营,幸亏2009年时,所有中国商人已经搬离这个市场,未遭遇此次火灾之祸。

  市场木结构建筑起火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说,17日凌晨“伊斯梅洛沃”市场发生火灾,由于发生火灾时并非市场营业时间,所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此前曾有俄媒体报道说,火灾导致十多人伤亡。

  火灾发生时,现场浓烟滚滚,市场入口处的木结构建筑有一部分已烧塌。现场消防队员展开紧张的灭火工作,数辆消防车高压水枪一起喷射。由于过火面积较大,消防队员奋战了一个多小时才控制住火势,现场高压水枪喷射形成的积水没过了行人脚踝。不过,因过火面积大,市场店面多,财产损失严重。

  据报道,着火的是市场内一栋木结构的三层楼房,过火面积达1000平方米。现场围观者中有一些是市场商户,他们说,该市场分固定商店和流动摊位两种,着火的楼房内主要是固定商店,大部分经营手表、望远镜等贵重物品。这栋楼房旁边的一些流动摊位也被大火波及。由于担心火势继续蔓延,一名男性商户正在紧急转移自家的货物,包括俄罗斯著名的手工艺品“套娃”等。

  俄媒体报道,一位俄罗斯男子说,17日是周三,原本是市场的批发日,他一大早从外地过来进货,没想到市场遭了火灾,“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重新营业”。截至发稿,大火已被扑灭,相关部门依旧在调查火灾原因。

  莫斯科紧急情况部副部长杰尼索夫昨天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市场内以木质建筑为主,因此消防人员花了近2小时才将大火扑灭,而失火原因也还在调查当中。

  杰尼索夫说:“对于灭火行动来说主要的困难是火灾面积比较大,而且市场又是由易燃的木质材料建成。五月的时候,市场所有人和相关部门曾经进行过消防检查,所以市场的使用寿命问题应该和火灾无关。”

  很多华人曾在“一只蚂蚁”经商

  本报记者昨晚连线俄罗斯浙江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虞安林,他说,“伊斯梅洛沃”区是莫斯科最有名的市场区之一,因其俄语发音很像汉语的“一只蚂蚁”,中国人更习惯称其为“一只蚂蚁”市场。这个市场深受当地居民以及外国游客的青睐,而大量中国商人以前也在“一只蚂蚁”区域的市场经营。在俄罗斯经商的浙江人,以前也主要集中在“一只蚂蚁”市场。浙江华侨华人联合会的会员,现在已超过1万人。

  “2009年,莫斯科伊斯梅洛沃区法院下令关闭了"一只蚂蚁"中的中国大市场,所有中国商户已转移到格布里诺市场经营。所以,目前该市场里并无中国商人营业,大部分是来自原独联体国家的商人,很幸运,这次大火没有对中国商人造成损失。”虞安林说。(记者 尹维纳)

  作者:尹维纳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