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南六省区市共建检验检疫区域通关快车道

2012年10月18日08:4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西南六省区市共建检验检疫区域通关快车道]
  新华社成都10月17日电(记者梁淋淋)西南六省(区、市)检验检疫部门16日晚在成都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检验检疫区域通关协作机制,共同打造检验检疫区域通关快车道,合力推动西南地区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

  根据当日签署的《四川、重庆、广西、贵州、云南、西藏检验检疫局加强区域合作促进西南地区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合作备忘录》,西南六省(区、市)检验检疫部门将着眼于整合资源和力量,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优势,着力于全面提升西南地区检验检疫区域通关效率,促进西南地区扩大对外开放,重点在推动西南地区进出口货物通关便利化、加强西南地区检验检疫监管协作、构筑区域口岸卫生安全屏障、开展区域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协作、协同服务西南地区大型国际会展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服务、互利共赢。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表示,服务区域开放型经济发展是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并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国家质检总局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其中加强检验检疫区域合作,促进区域通关便利化,是一项有效举措。西南六省(区、市)检验检疫部门建立区域通关合作机制,既体现检验检疫全国“一盘棋”的行业特点,又符合西南六省(区、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实际,也回应了广大进出口企业的期盼,将对西南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近年来,在全国外贸、外资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西南地区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进出口总额快速增长。据了解,2011年西南六省(区、市)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60%以上,约为同期全国平均增速的3倍。西南六省(区、市)在我国的对外开放格局中的地位也日趋突出。目前区域内涵盖泛亚铁路通道、南亚贸易大通道、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成渝经济区以及广西海港、重庆水陆空港、成都空港、贵州重要交通枢纽等区位优势。此外,广西、云南、西藏的沿边优势也日渐凸显。

  当前,西南六省(区、市)都面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宝贵机遇,也正处于进一步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特别是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西南六省(区、市)有必要在多方面加强和深化区域合作,互惠互赢、共谋发展。

  

  作者:梁淋淋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