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人看奥巴马罗姆尼二次辩论:伯仲间各有所挺

2012年10月18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人看奥巴马罗姆尼二次辩论:伯仲之间 各有所挺]
  中新网10月18日电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2012年美国大选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会,16日晚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就选民提出的内政外交问题激烈交锋,令大选辩论战进入高潮。辩论引起美国华人的广泛关注。一些华裔普遍认为奥、罗二次辩论不分伯仲,但更多的华裔政要则继续为各自党派候选人站台。

  华人看奥罗二辩 伯仲之间都有深度

  民主党奥巴马与共和党罗姆尼16日晚舌战90分钟,再一次调整、或巩固、或动摇选民11月6日的投票意向。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前共和党全国图书馆委员会委员梁建文以“平分秋色”形容两名候选人当晚表现,“两人都有深度,都有总统程度”,她认为,奥巴马本来就有辩才,加上四年的总统经验,当晚发挥很有资本。罗姆尼最大的赢面是从单纯的“成功生意人”转化为为体恤民情,熟悉政策的候选人,让人们相信其具有治理国家的雄才大略。

  前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亚太领袖委员会主席陈李琬若则认为,两名候选人在许多问题上都未能淋漓尽致,比如枪支控制、美国工作外流等问题,双方都多少有回避之嫌。不过她表示,自己当晚“从奥巴马第一次辩论的失望和伤心中缓过劲来”,“对奥巴马赢得大选有更大信心”。

  华裔政商顾问梁掌球认为,奥、罗两人当晚不分伯仲,其中奥巴马斗志更旺。罗姆尼开场在回答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寻求良方时,很快给出系列方案,相对于奥巴马的“打太极”更胜一筹;但罗姆尼将美国大使利比亚被杀事件归咎于总统过失,在公众政治人物立场看,未免过于感情化。

  民主党领袖力赞奥巴马展现进攻性 稳健大气

  第二场辩论会涉及众面很广,透过观众提问,涵盖了就业、能源、减税、外交、移民、教育、校园暴力、外贸等多项重要议题,可以检验国家领袖的领导力、洞察力、知识面以及临场应变能力。谈及本场辩论,多数华裔民主党领袖一如既往支持现任总统。

  美国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认为,奥巴马在第二轮辩论会上的表现比上次好很多。美国《侨报》报道称,赵美心表示,奥巴马改变了第一轮被动挨打的地位,语言犀利、观点明确,展现出他的进攻性和巨大能量。在这场辩论中奥巴马再次强调罗姆尼是为5%的少数富人服务,而他则是为全国人民着想,其中包括老人、退伍老兵、学生、中小企业和低收入家庭。

  美国《星岛日报》指出,加州第39国会选区民主党籍议员候选人陈介飞(Jay Chen)说,本场辩论展现了奥巴马总统带领美国走过4年经济困难时期的历程,作为领导者和实践者,他以翔实的数据介绍了政府创造500万个工作职位的成就,失业率降低到7.8%,外贸出口增加了一倍,而且击毙国际恐布头目本拉登,各项成就令人瞩目。奥巴马一改首场辩论会“过于礼貌”的谦谦君子风范,不失时机对罗姆内主动出击,痛批“47%选民”吃救济粮的谬论。如果要给两位辩家评分,奥巴马60分,罗姆尼40分。

  加州民主党亚太裔党团主席李天然也认为,总统的表现比第一场更好,他的发言和答题,既有宏观又有细节,言之有物,尤其是如何创造工作职位的议题讲得特别精彩。李天然强调,奥巴马总统将过去四年的成就和未来四年的愿景结合起来,使人感到现政府的政策应当延续下去,不能中断。

  共和党华裔民选官员看好罗姆尼 斥奥巴马略失风度

  美国共和党华裔民选官16日观看奥巴马和罗姆尼的第二轮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后,则一致看好罗姆尼当晚的表现,认为奥巴马虽然学会了以攻为守,但在罗姆尼相对温和大度的姿态面前,略显有失风度。

  据美国《侨报》报道,王秀兰认为,奥巴马的攻势显然强于上次的辩论会,但很多问题他并没有正面回答,例如美国使馆遭受攻击的反应为何慢半拍?油价上涨到5元该如何解决?尽管奥巴马提出了绿色能源计划,但远水解不了近渴,丝毫改变不了今天创下历史新高的油价。

  加州众议员候选人林元清表示,奥巴马四年任期的很多承诺没有兑现,失业率还是很高,健保成本不降反升,和油价一样成倍飙涨,政府开销也比以前翻了两倍,照这样下去美国的赤字只能越来越高,我们的下一代不仅要“父债子还”,还要承担全部的利息。

  林元清说,相比之下,罗姆尼说的条条是道,台风稳定。奥巴马虽然学到了他上次的抢话战术,但却失去了总统的风度。总体来讲,“我觉得罗姆尼今晚的表现给他加了不少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