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月至今大宗交易成交117亿元平均折价率6%

2012年10月18日09: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9月至今大宗交易成交117亿元平均折价率6%]
  9月以来至10月17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累计发生641笔,累计交易金额和成交量分别为117.49亿元和13.26亿股。

  9月以来的大宗交易品种不具备明显的行业特征,既涵盖了景气度较高的食品饮料、医药、电子元器件行业,也包括受政策调控或冲击的房地产、银行业。总体看,所属行业相当分散,涉及制造业、金融、房地产、医药、计算机、交通运输、旅游、零售等多个行业。

  从溢折价看,折价交易占比高。641笔交易平均折价率为6%,其中,547笔交易属于折价交易,交易额89.85亿元,占总交易笔数和金额比例分别为85.3%和76.5%。溢价交易有19笔,金额为15.68亿元。主要特点是绝对价格低,交易价格多低于10元。新湖中宝溢价最高为7%,转让价为3.45元;华联股份转让价2.75元,溢价为4%。平价交易有75笔,交易金额11.95亿元,交易对象的特点以蓝筹股为主,如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上海机场、三一重工、苏宁电器、中国中铁、海螺水泥、五粮液、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和银行板块。这反映机构投资者对于蓝筹股当前估值水平基本认同。在折价交易中,折价率较高的个股股价易出现股价异动情况,或者前期有一段涨幅,或者当日股价大涨,如山东章鼓在9月6日的大宗交易日,当日涨停,此前10多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两成。

  从大宗交易时点看,具有较明显的“涨时放量,跌时缩量”的特征。在指数持续阴跌过程中,大宗交易笔数和交易额均会减少,如9月4日和9月24日,当日大宗交易额分别只有1.51亿元和2.4亿元,交易笔数均不足20笔,随着9月初和10月初的两次反弹,大宗交易成交笔数与交易额均持续放大,9月7日分别上升到47笔和7.91亿元,10月9日分别上升到31笔和6.29亿元。

  从盈利情况,获利机会增多。假定按大宗交易价格计算成本,以10月17日收盘价卖出,共有428笔交易获利,获利占总交易超过三分之二,其算数平均收益率为8.5%,另有三分之一的交易亏损,平均收益率为-4.8%。总体而言,统计区间的大宗交易算术平均收益率为3.7%。从已经盈利的交易看,许多个股自大宗交易后二级市场股价走出了相当不错的升势,如英唐智控大宗交易日后至昨日收盘价上涨37.2%,青海华鼎上涨25%,太安堂、启明星辰、龙力生物、盛屯矿业、光大证券、江西水泥等涨幅均超过10%。 (作者系天源证券投资顾问)

  作者:系天源证券投资顾问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