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星巴克英国分公司涉嫌逃税 面临英税务部门调查

2012年10月18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星巴克英国分公司涉嫌逃税 面临英税务部门调查]
  中新社伦敦10月17日电(周兆军 夏凌捷)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Starbucks)英国分公司涉嫌逃避缴纳巨额税款,面临英国税务部门的调查。英国议会的多名议员17日向媒体表示,已要求政府针对星巴克的税务问题进行深入调查。

  路透社、《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星巴克1998年进入英国市场,迄今已有735家连锁店,营业额超过30亿英镑,但14年来只缴纳企业所得税860万英镑。在过去3年,星巴克营业额高达12亿英镑,但没有向英国缴纳企业所得税。

  英国的议员们质疑,星巴克英国分公司声称自己在过去3年没有盈利,因此不需要向英国缴纳企业所得税。但星巴克却向其投资者宣称,英国分公司每年都保持高额收益。

  据英国媒体报道,2007年,星巴克首席运营官马丁·科尔斯(MartinColes)告知分析师,英国分公司的盈利为星巴克扩大海外市场提供了大量资金。星巴克的财务总监也表示,2007年英国分公司的利润率超过15%。但英国分公司的账目却显示已连续10年亏损。

  《每日邮报》报道称,星巴克英国分公司采用了一系列复杂的方法来逃避缴纳税款,包括将大笔专利和商标使用费转移到公司的其他账目。

  星巴克否认该公司逃避缴纳税款。星巴克英国分公司总经理克里斯·英格斯科沃(KrisEngskov)表示,过去3年里,星巴克向英国政府交纳了1.6亿英镑税费。“对我们逃避缴税的指责是绝对失实的。”他说。

  星巴克的税务问题也引发了英国议员对政府税收制度的批评。英国国会下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PublicAccountsCommittee)主席玛格丽特·霍奇(MargaretHodge)表示,针对星巴克的税务问题,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和其他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应当接受议会的质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