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一女子疑因“反穿衣”骑电动车致摔倒身亡

2012年10月18日14:4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天气变冷?女子“反穿衣”骑车摔倒不幸身亡(图) ]
这两天早晚南京凉飕飕,有不少骑车市民反穿衣服。范晓林 摄
这两天早晚南京凉飕飕,有不少骑车市民反穿衣服。范晓林 摄

  大家留心一下不难发现,现在,有相当一部分人为了挡风,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喜欢将衣服“反着穿”,这类人群以女性居多。殊不知,由于反穿衣服,双臂不像平常穿衣服那样活动自如,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或突然摔倒,有时会造成想象不到的严重后果。16日,高邮一“反穿衣”的女子骑车摔倒,不幸丢了性命,高邮交巡警大队初步分析认定,该女子送命跟“反穿衣”有关。

  16日在高邮市龙虬集镇一道路上,一名30多岁的妇女,在接上晚自习的孩子时,驾驶电动自行车摔倒。当晚8时49分许,高邮警方接群众电话报警,称龙虬集镇上有辆电动车旁边躺着个女人,好像很危险。接报后,事故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认真勘察。

  据目击证人讲,当天晚上,她去亲戚家串门后回家,路上一个女的骑电动车超过了自己,速度非常快,而且这个女的反穿长袖衣服。她继续向前走了大概十几米远,听到前边“咣当”一声响,“我赶紧走到现场,发现没有其他人,就看到刚才超过我的那个女的倒在地上,她的衣服还反穿着呢。我大声喊她,但她没有反应,我就打电话报警了。”

  经警方调查,倒地妇女是龙虬镇人,当晚8点半钟,她从家中骑电动自行车去龙虬镇某学校接小孩下晚自习。因为晚上气温比较低,她反穿了一件质地较厚的棉质外套,不想在去学校的途中出了交通事故。

  警方对该起事故进行了初步分析,骑车人突然摔倒时,出于本能,双臂会向前方或两边扩张伸出,支撑着地面保护身体。而该起事故中,这位妇女在驾驶电动车时,由于反穿衣服,衣服又比较厚实,双臂伸展舒张受到一定限制,导致自身处置不力或处置动作不到位,没能够到位地完成支撑身体保护头部等动作,加之速度较快,造成了严重的后果。警方呼吁,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女子,驾车时不要将衣服反穿,反穿衣服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也许瞬间处置不到位,就导致了自己想象不到的严重后果。

  南京交警:

  “反穿衣”导致的车祸 南京发生过不少起

  “这种事故在我们大队发生过多次,前天傍晚就有这么一起,还好骑车人只是膝盖擦伤。”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葛川平告诉记者,事发地位于建邺路,当时下雨,骑车女子觉得冷,便拿了同事一件外套,因为小穿不上,便反套在身上。行至建邺路中段时,一名行人突然从非机动车道快速穿过,女子刹车避让,在猛打方向时手被外套卡住,跌倒在地。“当时有执勤交警路过,发现女子只是膝盖擦伤,询问了大概情况后,对方表示没大碍,随后自行离去。”

  葛川平表示,反穿衣服骑车,双手的活动空间受到限制,车子在避让或和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时都容易引发事故。“如果觉得天气冷,就多穿些衣服,不要反穿衣服骑车。”葛川平提醒,这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避免伤害到他人。 郭一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