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子信息制造业增速放缓 苏州电博会注“强心针”

2012年10月18日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电子信息制造业增速放缓 苏州电博会注“强心针”]
  中新网苏州10月18日电(黄梅)18日,第十一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简称“eMEX”),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IT制造商、采购商、研发机构云集苏州,展示当代IT产业最新技术和产品。凭借十年的耕耘,该展会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IT专业展会之一,带动着企业与国际市场全面接轨,也推动着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繁荣和发展。

  本届展会分为“苏州电子制造及环保展”和“消费电子及数字生活”两大专业展会,以新技术、新理念和新的发展趋势为导向,以绿色环保节能、智慧城市生活为主线,以终端、内容、体验为诉求,通过呈现当前电子产业内热门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持续指引电子产业发展的方向,再次展现苏州电博会“国内IT第一展”的新形象。

  eMEX由国家商务部、国家工信部、国台办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台办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主办方的数据显示:第十一届eMEX共有超过5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位数1200个,使用面积达40,000平方米,预计将吸引近十万专业人士前来参观。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评价道,经过10年的精心打造,eMEX已成为中国知名的电子产业盛会,以此为窗口,可以展示中国一流的展会和一流的信息技术,推动中国电子产业发展和出口迈向更高水平。

  当前,经济不景气的阴霾还笼罩在全球市场,我国工业利润的总体下滑趋势正蔓延到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信部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增速已经连续3个月出现回落。“在这关键时刻,苏州电博会的举办,将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注入一剂强心针。”业内人士表示。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生产装配基地,而苏州是中国大陆第二大工业城市,也是世界级的电子工业重镇,被国家工信部列为首批国家电子信息产业九大基地之一。

  开幕式上,苏州市长周乃翔介绍说,作为苏州支柱产业的IT产业,投资规模仍在不断扩大。与IT产业相配套的研发基地和营运中心正不断落户苏州,与IT产业相关的软件业、IC产业和光电业等也开始集聚苏州。目前该市IT企业已达9000多家,2011年苏州的电子高新科技产值高达10,000亿元以上,IT产品的产值位居全国前列。

  “苏州电子信息行业销售收入占全国的10%以上,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正引领着全省乃至全国IT产业的发展,为江苏乃至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表示。

  据悉,为期4天的2012eMEX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高峰论坛及研讨会,国家商务部将主办“展望2013年电子信息产品消费市场环境趋势”、国家工信部主办“融合通信活力无限—2012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融合通信产业论坛”,为与会厂商分析市场趋势、解读政策。苏州市政府联合台北市电脑公会(TCA),将举办“体验云计算,走进eMEX两岸云计算应用与商机高峰论坛”和“节能低碳、绿色城市高峰论坛”,邀请两岸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针对产业趋势及应用,进行探讨及技术交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