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华“学霸”每小时都在学 校方自豪称学习标兵

2012年10月18日15:55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清华“学霸”每小时都在学 校方自豪称其为学习标兵]
马冬晗
马冬晗

  近日,清华女生马冬晗在网上走红,她因制订疯狂学习计划表而被戏称为“清华学霸”。

  马冬晗

  疯狂计划表每一小时都不浪费

  在人人网和新浪微博上,马冬晗都是最近的搜索热词。起因便是她在大学期间的一张学习计划表。

  记者在这张计划表上看到,马冬晗一周七天每天早上6点起床,40分钟后,她开始一天的学习。上课、自习课程、听CNN英语,每小时都有事先计划好的事情,绝无浪费的时间。一天的繁忙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1点。第二天起床后,继续周而复始。

  她几乎每天都完成了预定的计划,还时常鼓励自己“心态要积极、平和”,“抓紧时间、矢志不渝”。

  这样一张计划表,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惊呼,马冬晗可称为“清华学霸”,大学生活简直太充实了,符合清华“又红又专”的一贯传统。

  也有网友提出质疑,这样的生活快乐吗?“比国家领导人还忙,我会觉得呼吸都是在浪费时间。”

  马冬晗周一学习计划06:00—06:40起床、锻炼、早饭06:40—08:00预习几何代数上课

  11:25—13:30午饭

  上课及复习

  20:55—22:30

  复习大学物理书、作业、习题22:30—23:00听CNN英语23:00—01:00读书、背单词、社工

  双胞胎妹妹同为学习狂人

  这名“学霸”就读于清华大学精仪系。虽然近日才在网络中走红,但她在清华大学早已是知名人物。

  有趣的是,她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马冬昕,就读于清华大学化学系,也是一样的“学霸”。

  全系学分绩第一、任学生会主席、乒乓球比赛第一、社工经历丰富、出散文集,两姐妹的简历一样让人惊诧。

  不过,今天上午,两姐妹却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妹妹告诉记者,她们刚刚开始攻读博士,还是希望将注意力放在认真读书上。马冬晗也曾表示,不想高调接受采访,是因为她们离梦想都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马冬晗同班同学接受采访时称,她是个著名的“问题少女”——经常向老师问问题。“只有我们这群跟她每天在一起的同学知道,她的这种‘又红又专’是完全发自内心、特别质朴的。”

  据了解,今年秋季,姐妹俩同时在清华大学开始了博士研究生生涯,并成为新生辅导员。

  校方说法姐妹俩是清华的学习标兵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张超告诉记者,马冬晗的这张学习计划表并非近期制订,在去年特等奖学金答辩的时候,她将其放在了演讲的ppt中,当时就引发全场震惊。

  他告诉记者,马冬晗、马冬昕姐妹在学生处老师这儿是出了名的。“她们刚刚进入大学时,基础不见得特别好,但是很勤奋,在学习、社工各个方面都做到了常人难以做到的成绩。”张老师称。

  “她们可以称为学校学习生活的标兵,有着很强的榜样的力量。”张老师说。 文并约图/记者徐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