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杀2人后潜逃15年 再肇事落网坦白罪行伏法

2012年10月18日1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罡
原标题 [15年前杀人潜逃 昨日被执行死刑]

  宅基地纠纷砍死两人 自杀未遂趁养伤外逃 当年多名警员受到追究

  仅仅因为对邻居家加盖了一间小房不满和认为弟媳与人私通,原京煤集团长沟峪煤矿干部孟令廷就刀刃四人,造成两死两伤。孟令廷作案后自杀未遂,在被送到医院救治期间逃跑,当年两名负责看管孟令廷的警察都被判刑。2010年偷偷潜回河北廊坊的孟令廷再次因为琐事将人砍伤被抓。其认为看守所的管教对其不错,便坦白了15年前的重大案情,使当年被列为北京市重大案件的特大杀人案告破。10月16日,孟令廷因故意杀人罪等四项罪名被执行死刑。

  邻居加盖小房引发命案

  1997年7月26日早晨5时许,家住门头沟区佛子庄乡北窑村的安某看到,曾加盖小房闹矛盾的邻居孟令廷腰里别着一把菜刀正站在安家房顶用镐刨房。孟令廷边刨边叫道:“明年的今天就是你家的忌日。”

  安某的家人用石头扔孟,孟令廷挨了两石头后窜到院里,拿着菜刀追砍安家人。不一会儿安某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倒在血泊之中,其中大儿子被砍死。随后,孟令廷又把安家的房子点燃,引发大火。

  在安家行凶之后,孟令廷想到听到传言说其弟妹和别的男人有不正当关系,让其面子不好看。于是又杀到弟弟家,将正在家中的弟妹刘某砍死。

  孟令廷作案之后跑到其自家祖坟割腕往胸口扎刀自杀,后被警察经过搜山在其自杀处抓获。该案被列为当年京城大案。

  命案凶手养伤期间逃跑

  此案审理中,房山分局预审处出具的《工作说明》证明:1997年7月26日,杀人纵火犯孟令廷作案后自杀未遂,因孟令廷自身伤势严重不能入监,当日送房山县医院治疗,由民警轮流看管。1997年8月29日孟令廷脱逃,当时负责看管的两位民警王某等人受到了刑事处罚并被开除公职。当时负责刑侦工作的副局长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当时刑警大队队长、政委、五队队长被免职。后孟令廷被网上追逃。

  孟令廷被抓后供述称,他被送到房山县医院进行抢救,在治疗期间警察看着他,治疗了20多天,他的身体逐渐恢复,他说让医生帮他看一下X光片子,就拿着片子跟着医生走出来,跑到医院大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说去大兴,中途他又让司机把他送到河北,他给了司机100元钱。他辗转到上海,过了十几年的流浪生活。

  再次砍人被抓获

  孟令廷辗转到上海后,到一些饭馆打下手,只要求管吃住。2001年他找到做假证的,以他弟弟孟令敏的身份做了一个假身份证,对外开始推销拔火罐、刮痧板等。

  2010年,在外逃亡了13年的孟令廷觉得事情可能过去了,便想到离北京近点的地方居住,有机会能看望自己的家人和儿子,于是悄悄潜回到离北京较近的河北廊坊。

  2010年6月28日10时30分,孟令廷因涉嫌故意伤害被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南尖塔派出所抓获,其当时用的名字和身份证还是其弟弟孟令敏。在看守所羁押期间,孟令廷认为看守所的民警对他不错,2010年7月4日孟令廷在看守所坦白了他的真名叫孟令廷,曾在1997年7月26日犯下的重大案情。2010年7月9日,孟令廷被移交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

  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故意伤害罪等判处孟令廷死刑。

  文/本报记者李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