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郴州新规:“一把手”领导将按配车排量栽植相应树木

2012年10月18日15: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郴州新规:“一把手”领导将按配车排量栽植相应树木]
湖南郴州新规:“一把手”领导将按配车排量栽植相应树木

  新华网长沙10月18日电(记者陈文广)湖南省郴州市日前出台政策,倡导建立“购车碳汇林”,要求在职的相关领导干部按照所配公车排气量栽植相应树木。

  有着“林中之城”美誉的郴州市,因2008年的南方冰冻灾害大量树木遭到损坏。近年来,郴州为恢复被冰灾破坏的森林生态,号召全市各县区和市直单位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改善生态环境。

  日前郴州制定的《全民义务植树实施管理办法》要求,郴州市在职的市级领导、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市直机关各单位及市各人民团体“一把手”栽植或捐资“购车碳汇林”,按照所配公车排气量1.8升以下植树3亩、1.8升-2.5升植树4亩、2.5升以上植树5亩的标准栽植“购车碳汇林”,因季节等原因不能栽植的可采取以资代劳办法,每亩造林劳资按照省物价部门核定的300元收取。而对于企业和私家车业主,郴州则鼓励其自愿栽植“购车碳汇林”。

  同时,《全民义务植树实施管理办法》还规定,郴州凡是18周岁至60周岁的男性公民、18周岁至55周岁的女性公民,除丧失劳动能力者外,每人每年应当义务植树3棵-5棵,或者完成3个义务工日的相应绿化任务。应当义务植树但因故不能完成义务植树任务的非农业人口,必须缴纳义务植树绿化费。

  “城市绿化,对于改善我们的人居环境有着大大的好处,作为市民我们应该积极响应。”郴州市苏仙区市民樊先生认为,郴州市硬性规定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按汽车排量购车植树,建立“购车碳汇林”,将为城市绿化做出表率,起到推动作用。

  作者:陈文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