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年来带给孩子们无限暖意的传统

2012年10月18日15:5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百年来带给孩子们无限暖意的传统]
  建安

  美国的孩子小时候大多知道,圣诞节前要表现得乖乖的,过节那天晚上圣诞老人就会从烟囱溜进来,悄悄地送来你想要的礼物,还会喝掉给他御寒准备的热乎乎的牛奶。要是老人从烟囱走的时候不小心,还可能掉了一支他抽烟用的陶土烟斗,碎片散落在地上……

  如果从当年荷兰人到北美洲殖民算起,这个传统流传到这里已经有400年的历史。对于美国孩子们来说,则还有一个至今已经持续了百年的传统,那就是从1912年开始,邮局会接受他们给圣诞老人写的贺卡和信件。

  先是在邮局内部由员工 “认领”这些孩子们的信件,后来扩展到社会上,由热心人士、社会团体和慈善组织安排义工以圣诞老人的名义给孩子们回信,寄去孩子们希望得到的圣诞礼物。

  这些孩子们想念多时的礼物,有的是玩具书籍,有的是衣服鞋袜,有的甚至是一只火鸡或一条宠物狗。每到年末,无论是工厂、企业还是政府机关,都会有一些热心的个人或团体,组织圣诞礼物的捐赠活动。遇到经济不好的年头,像近年失业率高达8%的时候,很多家庭过节时无力为年幼的子女购买礼物,家长们也会求助于美国邮局的“圣诞老人行动”。

  去年,全美国有75个邮局加入行动的行列。从11月下旬,这些邮局收到寄给圣诞老人的信件后,就指定专人负责阅读这些来信,在专设的办公室将信件分类,比如“来自孩子的请求”、“需要帮助的母亲”等,那些志愿者可以随时来邮局阅读信件,挑选自己愿意帮助的对象。

  从2008年开始,为了保护寻求帮助的孩子或家庭的隐私,邮局会将信件编号,同时隐去寄信人的地址。志愿者或团体根据来信提出的要求,从收集来的捐赠当中找到或者去购买对应的物品,写好回信,按照礼品方式包装好送回邮局,支付邮资,由邮局负责寄走。

  住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劳伦,参加了这样一个“圣诞老人行动”的社团。从2009年开始,她就通过在家里开派对的方式,邀请朋友们和她一道给孩子们捐赠寄送礼物。2010年,她动员了自己所住公寓大楼的几乎所有住户,大家分工负责,有的去邮局挑选给圣诞老人的信件,有的去选购礼物,有的负责包装并送往邮局寄走。整个忙完后,大家办了一个热热闹闹的节日聚会。

  现在,不但老百姓和慈善团体参加这项活动,很多社会知名人士和大企业也慷慨解囊,为参与活动的人们提供奖励。

  去年,参加这一活动的邮局最多的州是俄亥俄、佛罗里达、西弗吉尼亚和加利福尼亚等州,分别有23、18、10和7个邮政支局加入。纽约州虽然历来只有纽约市的中心邮局一家举办这一活动,但却是收到信件和寄出礼物最多的邮局,单是2010年,就给向圣诞老人提出请求的孩子和家庭寄送了4万份圣诞礼物。

  与美国邮局举办的“圣诞老人行动”类似的项目还有很多,其中海军陆战队发起的“向孩童捐赠玩具”迄今也有60多年的历史,联邦政府员工参加捐赠的十分踊跃。

  建安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